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 工作动态
政府副区长丁朝炜、杨吉林调研“十二五” 生态移民村后续扶持工作开展情况
时间:2022-06-14 来源:红寺堡区乡村振兴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迅速熟悉掌握我区十二五生态移民村后续扶持工作开展情况,613日,政府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丁朝炜同志政府副区长杨吉林同志带队红寺堡区十二五生态移民村后续扶持工作进行调研,乡村振兴局、水务局、农业农村局、住建交通局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丁朝炜、杨吉林一行先后来到大河乡龙源村、新庄集乡红川村等地,召开交流座谈会,听取了乡、村两级关于产业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方面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围绕农业农村工作、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机制落实、产业发展等工作进行了实地调研。

杨吉林指出,加快农业农村发展,就要紧紧抓住增加农民收入这一根本措施。要通过发展产业,提升村集体经济,培育劳务经纪人组织农民外出或就地就近务工实现农民增收要将“输血”和“造血”结合起来,既要产业造血,更要让产业拥有生命力,激发农民增收致富的内生动力。

丁朝炜、杨吉林强调,要进一步做好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机制落实,结合我区防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和常态化“四查四补”工作,做到排查彻底、不留死角,特别是要加强一般户和后评估反馈问题的排查。针对排查发现的收入不增反降问题,帮扶政策优化要及时,措施要进。同时要高度重视“一键预警”信息采集,早发现、早预警、早帮扶,确保应纳尽纳、应扶尽扶,防止体外循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