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塞上风纪曝光台
红寺堡区:党员干部“四个带头”坚决制止 餐饮浪费行为
时间:2020-11-11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红寺堡区:党员干部“四个带头”坚决制止

餐饮浪费行为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红寺堡区党员干部带头学习宣传、带头自查整改、带头示范带动、带头监督检查,进一步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带头学习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新时代文明讲习所,组织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并利用各支部建立的党建微信群、QQ群进行转发,形成宣传“矩阵”;组织直机关党员进餐厅、进社区、进村镇、进单位、进校园开展“粮食周”、“爱粮日”教育活动,宣传制止餐饮浪费的观念。

  带头自查整改培养节约习惯。抓住餐饮浪费的关键环节和重要时段,农村充分发挥红白理事会的作用,总结以往红白事中就餐人数与备餐数量中的浪费现象,为红白事的备餐数量和份额提供“参考线”;党政机关、学校、医院、企事业单位紧盯单位食堂浪费现象,在收残处设立文明新风岗,对就餐浪费严重人员进行实名登记并网络曝光,大力推行适度点餐取餐。

  带头示范引领社会风尚。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过“紧日子”的要求,党员干部在外就餐聚餐时,科学点餐、理性消费、文明用餐,推广“半份菜”“小份菜”点餐,自觉践行“光盘行动”,做到人走桌清;以身作则,带动家庭成员树立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观念,自觉养成勤俭节约美德。

带头监督检查遏制浪费行为。创建活动考核范围,将制止餐饮浪费作为“让人民群众满意、让党中央放心模范机关”创建工作重要内容,在直部门建立关于餐饮浪费行为的举报投诉、专项检查等机制,重点加强对商务宴请、婚丧嫁娶红白事等餐饮浪费行为的监管,以刚性的制度约束、严格的制度执行、强有力的监督检查、严厉的惩戒机制,持续纠治“四风”和大力整治“舌尖上的浪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