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塞上风纪曝光台
通报两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时间:2018-08-09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现将我委近期查处的2起扶贫领域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1.红寺堡区新庄集乡洪沟滩村党支部委员侯孝祥违反廉洁纪律,利用职务之便为亲属分配并最终确权国有荒地;违反群众纪律,克扣农户枸杞补贴资金。红寺堡区纪委给予侯孝祥撤销党内职务处分。违规克扣群众的枸杞补贴资金全部返还农户。

2.红寺堡区柳泉乡(原太阳山镇)甜水河村干部商议将该村给漏报群众补报后剩余的粮食补贴面积虚报给村干部自己,套取粮食补贴款。2009年至2016年间,禹光成、禹省成、李显鹏虚报冒领粮食补贴款。红寺堡区纪委分别给予禹光成、禹省成、李显鹏开除党籍处分。违法所得全部予以收缴并上缴国库。

通报要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基层党员干部要从上述案件中认真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各级各部门要把整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与脱贫攻坚工作结合起来,以严细深实的作风和精准管用的措施确保扶贫政策落实到位;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对扶贫领域贪污侵占、虚报冒领、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等突出问题,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确保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