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城专栏
吴忠市红寺堡区召开2023年创建 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3-08-18 来源:红寺堡区委宣传部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吴忠市委宣传部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相关会议精神,全面谋划、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一步动员全区领导、干部、群众、志愿者统一思想、提振精神、鼓足干劲,确保2023年度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818下午,吴忠市红寺堡区召开2023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吹响新集结号。红寺堡区委宣传部文明办、创城办,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分管领导和负责创城的工作人员,各社区书记等160余人参加会议。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青松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区委宣传部副部长王燕华同志再次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详细传达了吴忠市委宣传部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相关会议精神和要求,总结了2023年上半年红寺堡区创城工作,并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细致安排部署。创城办马成祥、马继平从网上申报、实地考察、问卷调查、特色指标等方面阐释分析当前红寺堡区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对标对表深入浅出接地气、生动形象易吸收。

会议指出:年,在市文明办、市创城办的正确指导下,在红寺堡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关心重视下,红寺堡区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锚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主责主业,聚焦“信仰坚定、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满意”总体定位,在网上申报、实地考察、问卷调查等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创建工作一直呈现良好态势。

会议强调:一阶段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咬紧目标、压实责任,以新担当、新作为、新实践推动红寺堡区创建工作再上台阶坚持问题导向打好问题整改攻坚战。坚持一切工作奔着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去,奔着目标效果去,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中推动常态化创建工作上台阶、提水平。严格对测评体系,全面排查,“绣花功夫”抓好问题整改同时,举一反三,强化系统治理,做到整改一个问题、消除一类隐患、规范一个领域”,确保所有实测点位达标并长期坚持要高度重视网上申报各环节工作,注重日常平常,加强与上级各有个部门的紧密联系,确保网上申报不丢分。突出为民惠民,打好满意度提升战。各乡镇(尤其是街道、社区)、各部门(单位)立足群众需求,坚持尽力而为,征集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微心愿等不断反思创建过程中的欠缺和不足,办成办好一批民生实事,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用点点滴滴的“小治理”,凝聚起城市的“大文明”,用“民生实事”托起“民生至上”。积极主动作为,充分利用深入开展宣传贯彻自治区党委第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暨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以及给居民煤气罐接装“三件套”的有利时机,结合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等进一步广泛征求广大居民群众意见建议,积极培育群众“主人翁”意识自觉养成讲文明、树新风、改陋习、见行动、尽义务的社会努力营造全民动手、全域参与、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注重常态长效打好文明创建持久战。文明城市创建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住建交通、自然资源、公安、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工信等部门要充分发挥行业主管部门的职能作用,主动担起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行业部门的主责主业。全区上下始终保持“创建永远在路上”的清醒,以“归零”心态吹响再出发号角,以赶考者的姿态迎接新考验,以勇毅者的风采再度出发,知重负重、接力奋进,一锤接着一锤敲,坚持最后1秒、做完最后1步、争取最后1分,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效的举措,更强劲的督查问责问效,推动各项工作向纵深发展更大力度、更高质量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一域精彩为全局添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