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城专栏
​解决突出问题 巩固提升创城工作质量 ——访红寺堡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马东海
时间:2022-01-03 来源:红寺堡区委宣传部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解决突出问题 巩固提升创城工作质量

——访红寺堡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马东海

连日来,吴忠市红寺堡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六项提升行动”,切实解决创建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巩固提升创城工作质量,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创新长效。就此,记者采访了红寺堡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马东海。

近期,我们主要抓了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大不文明交通行为综合治理,共查处摩托车、电动车闯红灯、不戴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1000余起,其中现场处罚710起,教育劝导300余人。二是对乱停乱放的车辆进行集中清拖,目前已清拖违停机动车142辆、电动车40辆。三是安排专人分组为城区内电动车上牌,现已安装电动车车牌1.8万余辆。四是组织150多名交通文明志愿者,在城区各路口、学校周边、集贸市场开展文明劝导、文明出行宣传,充分利用各类媒介,普及文明交通法律法规知识。”马东海说。

马东海表示,该区紧盯为民办实事活动,全面完成为民办实事120件,认领完成微心愿5500多项;全力推动77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的建设,计划今年5月份完成所有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的建设工作;着力解决包抓片区、城乡接合部、居民小区及乡村环境卫生长期积累的问题;出动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69支,累计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270多场次,参与群众1万余人,营造了干净整洁的节日氛围。为迎接“双节”的到来,各乡镇(社区)、部门(单位)普遍开展了多轮环境卫生大清理活动。

马东海表示,该区为丰富群众“两节”期间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开展了“情暖腊八”“佳节尚文明、志愿关爱行”“快乐雷锋工程、雷锋饺子计划”关爱慰问活动,以及秦腔大赛、“移民新村过大年”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