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城专栏
红寺堡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工作
时间:2020-07-02 来源:红寺堡区委宣传部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7月1日,红寺堡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推进会,全体在家处级领导及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区委书记丁建成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谭兴玲主持。

会上,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喜传达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培训班会议精神和中央文明办关于2019年度文明城市测评情况通报,部署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有关工作。政府副区长尚自刚传达了吴忠市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反馈意见,部署了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有关工作。住建交通局、市场监管分局、综合执法局、公安分局、新民街道办等5个部门围绕“双城联创”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要建立完善工作保障机制,以严谨的作风、有力的举措推动“双城联创”工作。一是成立由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喜为组长,区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区长王忠强,政府副区长尚自刚、张致强为副组长,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一把手”为成员的“双创”攻坚工作专班。二是完善“四督查一曝光一考核”机制,建立“定期调度、定期通报、提醒约谈、失职问责”四项工作机制。区创城指挥部2个督查组进行专项督查,区委、区政府督查室进行随机督查,创城办常态督查,文明志愿者进行巡回督查,新闻媒体对不文明行为进行不间断、常态化曝光,将双创工作纳入年度效能目标考核。三是强化创城办、创卫办牵头协调责任;18个工作组处级干部领导责任、2个督查组处级干部领导责任、7个社区处级干部包抓责任、各部门包抓小区责任、部门单位城区街道网格包抓责任、各责任单位“一把手”领导责任等七项责任。四是严格落实好创城网格化责任区域包抓和“街道‘大工委’-社区‘联合党委’-小区‘党小组’”网格化管理两个“包抓”机制。

丁建成强调,今年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总评验收之年,当前已经到了最后的“冲刺备考”的关键阶段,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全区上下要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宁视察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坚定担当,奋发作为,不负厚望,树立“一盘棋”思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集中力量打好“双城联创”攻坚战。一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以必胜的决心推进“双城联创”工作;二要正视差距,明确目标,以坚定的信心落实各项部署;三要联动联创,压实责任,紧扣测评标准,紧盯目标任务,限定时限,责任到人,18个工作组组长,2个督查组组长要坚持以上率下,深入一线指挥,指导督促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实。所有参与创建的部门、乡镇一律“一把手”负责,所有有指标任务的责任单位一律“一把手”负责,所有有包抓任务的单位一律“一把手”负责,对措施不力、推诿扯皮、行动迟缓、整改效果不明显,影响创城大局的相关单位和责任人,要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追究责任,严肃处理,全力以赴抓好实地考察达标、档案资料达标,群众满意度提升“两达标一提升”,确保各项指标任务实现量的提升,质的飞跃,让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成为我区两张靓丽的“城市名片”!

谭兴玲要求,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深入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全力抓好“双城联创”工作。一要提高认识,全力以赴,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背水一战、志在必得的信心和决心,全力以赴、各司其职做好各项工作。二要围绕重点,全力攻坚,找准问题短板,以精细化的标准、法治化的手段、网格化的模式,全力推进“双城联创”工作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三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凝聚创建合力、狠抓责任落实。领导干部要亲力亲为、靠前指挥,全力推动各项创建工作落地落实。四要转变作风,狠抓落实,以不达目标不罢休的韧劲,以“钉钉子”精神抓深抓细抓实每一项具体任务,为测评验收奠定扎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