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开放日 > 实施情况
索引号
640303058/2022-00188
文号
发布机构
红寺堡区生态环境分局
责任部门
吴忠市生态环境局红寺堡分局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2-12-15
名称
【活动信息】吴忠市生态环境局红寺堡分局举办 “政府开放日”活动
【活动信息】吴忠市生态环境局红寺堡分局举办 “政府开放日”活动


为进一步全面贯彻落实、深入推进服务型政府建设有效搭建社会公众了解政府、理解政府、支持政府的互动平台生态环境分局严格按照自治区、吴忠市、红寺堡区关于政务公开的工作部署,以服务大局、服务群众为目标,结合单位工作实际着眼抓常、抓细、抓长,认真组织开展了2022“政府开放日”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现就活动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基本情况

96日,吴忠市生态环境局红寺堡分局开展了以“关注生态环境 共建美丽家园”为主题的“政府开放日”活动,共邀请政务公开义务监督员、群众代表、企业代表、服务对象、社区工作者等30余人参加。受邀人员乘坐城纯电市公交先后参观了红寺堡第二污水处理厂、红寺堡人工湿地等地,采取“现场参观+讲解”的形式详细了解污水处理工艺及过程、污水达标排放的标准以及达标后的用途,并现场提取未处理和已处理好的污水进行对比,带领大家参观了在线监测设备和危废暂存间;人工湿地负责人现场讲解了湿地占地总面积、湿地建设带来的效益、下一步湿地规划的总体目标,展示我区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现状。随后,生态环境分局会议室举行了活动座谈交流会生态环境局负责同志向与会代表汇报了今年以来的我区生态环境保护取得成效和“为民办实事”工作开展情况,并就下一步全生态环境重点工作听取了与会代表的意见建议。通过现场观摩、工作汇报、交流座谈、征求意见等形式,零距离、面对面与各行业代表及群众进行沟通互动全方位展现了我区生态环境部门工作职能、工作成果使参会代表、群众更直观的了解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进一步增强了对生态环境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二要做法

一是高度重视,科学部署。为确保2022年“政府开放日”活动顺利开展、取得实效,生态环境局高度重视,主要领导组织研究活动事宜。通过制定详细活动方案,谋划具体活动流程,明确重点工作任务,强化工作责任落实,确保各项工作举措具体到事落实到人。针对现场参观场所及设施,提前对接协调、要求污水处理厂、人工湿地单位,认真准备,做到讲解全面、内容丰富;针对座谈交流内容,安排专人汇总群众关切的生态环境质量数据和工作动态等信息,做到“群众代表有需求生态环境局必有回应”的良好互动。

二是点面结合,强化互动。针对不同层面广泛诚邀活动参与者,并积极征求参与市民群众对于活动内容的具体要求,围绕参与群众的要求和关注关切的重点,安排各科室充分做好准备。利用座谈交流,征求群众对我区下一步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的意见建议,有效提高了群众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参与度,切实提升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群众满意度。

三是结合重点,注重实效。生态环境局深入开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宣传教育,“关注生态环境 共建美丽家园”主题融入活动全过程,采取编印生态文明宣传手册、彩页,悬挂宣传标语等措施,深入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宣传“污染防治攻坚战”等行动,提升全民生态文明意识,进一步营造“大环保”的社会氛围引导群众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不移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和不懈奋斗者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引导相关企业自觉履行生态环境保护法定义务,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现代化道路。

    三、下一步工作

生态环境分局将认真总结2022年“政府开放日”活动成效,持续巩固工作成果,并以2022年“政府开放日”活动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凝心聚力,强化措施,用严谨的工作态度、务实的工作作风,完善政务公开方面工作制度,搭建社会公众走进环保、了解环保、评价环保、监督环保、支持环保的互动平台,畅通关切回应、政民互动、意见征集的沟通渠道,进一步扩大群众知情权,提高社会对生态环境保护的认知度,激发公众参与环境保护的责任感。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更好的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建设,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