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开放日 > 实施情况
索引号
640303008/2022-00172
文号
发布机构
红寺堡区财政局
责任部门
红寺堡区财政局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2-09-14
名称
【活动信息】吴忠市红寺堡区财政局举办 “政府开放日”活动
【活动信息】吴忠市红寺堡区财政局举办 “政府开放日”活动

为进一步深化红寺堡区财政局政务公开工作,细化财政信息公开,全面提升政务服务工作实效,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打造阳光财政。914日上午,红寺堡区财政局举办了以“参观财政工作 促进政府透明”为主题的“政府开放日”活动。本次活动共邀请预算单位代表、企业家代表、基层群众代表、金融机构代表、区政务公开义务监督员等25人参加,活动以召开座谈会和实地观摩方式开展。

召开座谈会:受邀代表听取了财政局及红兴融资担保公司2022年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和2022年下半年工作计划、红兴融资担保公司机构设置、主要职能及1-8月份运营情况。各相关业务股室对减税降费、惠农惠民等重点领域政策进行讲解。



实地观摩:受邀代表来到LED电子屏前听取预算股和国库股负责人讲解财政资金拨付流程,之后前往预算、国库等相关股室实地观摩并体验财政资金拨付流程,让受邀代表近距离接触财政工作。

答疑解惑:现场观摩结束后,受邀代表又参观了财政局其他业务股室,各业务股长热情地向受邀代表介绍主要工作职责,并逐一解答了受邀代表最关心和关切的问题。活动现场还向代表们征求了意见建议。

此次“政府开放日”活动进一步拉近了群众和财政工作之间的距离,更好地构筑起了与群众沟通的桥梁,提升了群众满意度,进一步增强了群众对财政工作的认同感。今后,我局将围绕民生实事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优化营商环境等,进一步拓宽政务公开活动的内容,开展内容更加丰富、形式更加多样的“政府开放日”活动,广泛听取公众意见,宣传财政政策,展示财政为民、务实的工作作风,积极打造政务公开工作新亮点,持续擦亮“阳光财政”政务服务品牌,推动政务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