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开放日 > 实施情况
索引号
640303014/2022-00092
文号
发布机构
红寺堡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
责任部门
红寺堡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2-09-02
名称
【活动信息】红寺堡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2022年 “政府开放日”活动
【活动信息】红寺堡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2022年 “政府开放日”活动

为进一步推进政务公开,促进广大市民深入了解政府部门履行职能情况,增强机关工作透明度和公信力,畅通关切回应、政民互动、意见征集的沟通渠道。830日,红寺堡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采取实地观摩学习和座谈交流的方式,开展以“传承文化  惠之于民”为主题的“政府开放日”活动。此次活动主要邀请干部职工、企业家、社区工作者、政务公开义务监督员和群众代表参加。



此次“政府开放日”活动,受邀人员通过实地观摩和切身感受的方式了解到宁夏移民历史、红寺堡区脱贫攻坚成果以及红寺堡传统文化的魅力。宁夏移民博物馆建于20094月,2013930日布展成功并正式开馆。内部展陈面积约3200平方米,共设置序厅、宁夏移民史刻和宁夏新时期新移民3个展厅。宁夏移民史刻展厅以时间为线索,通过对宁夏各民族移民文化特点的艺术整合,通过绘画、雕塑,场景复原等艺术手段充分展示从秦汉开始至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宁夏的移民开发史。宁夏新时期新移民展厅主要展示支边建设、三线建设、吊庄移民及宁夏扶贫扬黄灌溉工程建设、易地扶贫搬迁移民、“十二五”生态移民、红寺堡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成果、习近平总书记四次来宁夏考察及闽宁合作红寺堡篇成就展。红寺堡文化馆成立于2012年,以全区群众文化活动的“组织中心、培训中心、创作编导中心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为自己的发展目标,组织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群众文化活动,形成移民文化培养和美丽红寺堡广场文艺。在这里,大家还看到了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赵秀兰女士秀出的一幅幅精妙绝伦的刺绣作品及当地人民的根雕作品。传承千载的文化艺术,正在这片土地上迸发出惊人活力,为红寺堡带来崭新气象。




此次“政府开放日”活动,不仅搭建起了社会公众与文旅部门之间的沟通桥梁,还加深了各方对文旅工作的了解与支持。下一步,我单位将以此活动为契机,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畅通与社会各界的沟通渠道,搭建便民服务平台,持续优化文化旅游政务服务,切实把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民生实事办实办好,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获得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