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开放日 > 实施情况
索引号
640303018/2022-00043
文号
发布机构
红寺堡区乡村振兴局
责任部门
红寺堡区乡村振兴局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2-09-14
名称
【活动信息】红寺堡区乡村振兴局2022年 “政府开放日”活动
【活动信息】红寺堡区乡村振兴局2022年 “政府开放日”活动

加强民政互动交流,树立政府良好形象,以政策引领乡村振兴工作,让广大群众深入了解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打造人民满意的政府,2022年9月13日上午,红寺堡区乡村振兴局以“强化政策引领,共促乡村振兴”为主题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邀请各乡镇20位脱贫人口代表2位义务监督员走进乡村振兴局,全面了解防返贫动态监测、小额信贷、富民贷、乡村振兴健康保”、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政策和工作开展情况。


整个活动策划始终立足区情实际,着眼服务民生,使用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语言,用民众喜闻乐见的实地考察形式,配合案例、数据,让民众对涉及切身利益的政策文件听得懂、记得住、信得过、用得上。

在我局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第一站来到了水发浩海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参观了蔬菜基地,听工作人员讲解产业链延伸和带农富农机制以及园区“四个示范”建设,并带大家体验蔬菜水果采摘。

随后,大家集体到达新庄集乡白墩村,参观了“王航弟家的枸杞”电商基地,听她讲解了现有农产品的种植规模和未来的发展规划。走进脱贫农户代表王愿军家,了解到他通过小额信贷、富民贷实现了养殖脱贫,走上了致富道路。


观摩结束后,我局组织大家开展了“政策公开讲”活动。监测办公室赵彩艳同志向大家讲解防返贫动态监测相关政策,金融办公室马小山同志解读脱贫人口小额信贷、富民贷、“乡村振兴健康保”等金融帮扶政策,并开展了民主测评,有四位村民代表表示希望加强社会培训工作。


此次活动搭建了乡村振兴局与广大群众沟通的桥梁,让群众切实体会到各项惠民政策带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也使“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乡村振兴二十字方针深入人心

下一步,乡村振兴局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把“政府开放日”活动作为与社会各界沟通的重要平台,继续按照自治区、吴忠市以及红寺堡区政府决策部署,完善工作机制,强化统筹协调,扎实做好谋规划、守底线、抓衔接、促振兴各项工作,推动乡村振兴高点起步、高位推动,不断提高政府服务和监管的针对性、有效性,以高质量政务公开助力全国易地搬迁移民致富提升示范区创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