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开放日 > 活动公告
索引号
640303024/2023-00021
文号
发布机构
红寺堡区综合执法局
责任部门
红寺堡区综合执法局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3-10-25
名称
【2023年政府开放日】红寺堡区综合执法局2023年“政府开放日”活动公告
【2023年政府开放日】红寺堡区综合执法局2023年“政府开放日”活动公告

广大居民朋友:

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新时代政务公开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升综合执法工作公开实效,全面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结合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活动,通过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使社会各界走进政府、靠近机关,充分了解、有力监督综合执法工作,推动执法公开透明,增进社会公众对综合执法工作的认同和支持,进一步提升执法公信力。红寺堡区综合执法局拟定于20239月下旬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诚邀您的参与。

一 、活动主题:执法服务两不误  倾心为民办实事

、活动时间:9月下旬

、活动地点:红寺堡区综合执法局

、邀请对象:住房城乡建设和交通局工作人员、小区物业代表、社区工作者、企业代表、居民代表、商户代表、记者、政务公开义务监督员

、活动流程

(一)体验“门前三包”责任制落实工作。“门前三包”责任制是每个责任单位必须履行的法定义务,对于城市共建共治共享有着积极推动作用。因“门前三包”责任制在实际落实中存在责任区认定不清、履行责任不明确及商户履行“门前三包”责任意愿不强烈等问题,故组织代表,分派至新民综合执法队,针对商户“门前三包”责任制落实情况开展体验活动。通过巡查的方式,对于未履行“门前三包”责任的商户进行劝导教育。深刻体会城市管理工作中将文明执法与市民自觉守法结合的不易,同时,也可以提升商户代表们对于“门前三包”责任的认同感,有益于日后在“门前三包”责任制监督落实中获得群众支持。

(二)体验流动摊贩清理工作。流动摊贩具有流动性和反弹性,且在流动摊贩清理工作中,存在流动摊贩配合意愿较差、入市经营意愿不强烈及与城市管理人员打游击战等问题。因此开展流动摊贩清理体验活动。居民代表跟执法人员一起对小区、时代广场周边流动摊贩进行劝导清理。通过此次体验活动,深刻体会解决困难群众灵活就业与流动摊贩占道经营影响出行矛盾的不易,城市管理工作在清理流动摊贩时将文明执法与市民自觉守法结合的难处,让群众为流动摊贩治理工作出谋划策,为以后清理流动摊贩积累经验。

(三)体验城市小广告治理工作。城市小广告一直是城市管理工作中的难题,十分影响市容市貌,且数量多、清理难度大,商业代表跟随执法人员携带清除工具,对城市小广告进行集中清理,深刻体会清理城市小广告的不易。

(四)体验行政处罚工作。行政处罚工作的难点痛点在于与群众沟通交流,部分群众在得知处罚后容易情绪激动。故组织代表跟随案件中队参与行政处罚工作。由案件中队选取近期较为典型案例,诸如私搭乱建、店外经营、道路遗撒等,通过现场参与处罚工作,为协调解决违法违规事宜出谋划策,合理解决群众之间的矛盾,为以后开展行政处罚工作积累经验。

(五)进会议召开座谈会,听取受邀嘉宾对体验综合执法工作后提出的意见建议,并对受邀嘉宾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解答。

六、报名方式

在红寺堡区政府门户网站或“吴忠市红寺堡区综合执法局”微信公众号下载《吴忠市红寺堡区综合执法局“政府开放日”报名表》,填写附件报名表发送至邮箱hspzhzf666@163.com,或拨打报名电话0953-5080011

附件:吴忠市红寺堡区综合执法局2023年政府开放日活动报名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