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开放日 > 活动方案
索引号
640303003/2022-00042
文号
红工商务发〔2022〕63号
发布机构
红寺堡区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
责任部门
红寺堡区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2-12-15
名称
【2022年政府开放日】红寺堡区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2022年“政府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
【2022年政府开放日】红寺堡区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2022年“政府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

吴忠市红寺堡区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

关于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的实施方案


根据《吴忠市红寺堡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红寺堡区深入开展“政府公开系列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红政办发〔2022〕64号)要求,为切实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建设,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全面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结合我局实际,特制定如下方案。

一、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服务大局、服务群众为目标,聚焦公众关切和全局重点工作,通过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搭建起政府与群众之间的沟通桥梁,增进彼此理解与互信,积极展现全局工作成效,树立勤政为民、敬业务实的良好形象。进一步夯实公开工作基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组织领导

为确保本次“政府开放日”活动顺利进行,现成立红寺堡区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政府开放日”活动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如下:

  长:李宗贤

副组长:童仲志  李晓军

  员:马国辉  马国民  周宏军  惠向庭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综合办公室,李晓军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具体指导日常活动工作。

三、活动时间和地点

时间:2022年9月6日下午14:30

地点:红寺堡燕然路政府综合楼215会议室

四、邀请代表

拟邀请人大代表2人、政协委员2人、工业企业代表8人、商贸企业(电商)代表8人、机关单位代表3人、政务公开义务监督员2人,共计25人。

五、活动内容

(一)童仲志同志为政府开放日”活动开幕致辞;(红寺堡区政府综合楼211会议室);

(二)童仲志同志汇报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2022年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暨下半年工作谋划

(三)李晓军同志汇报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承办红寺堡区四届人大七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情况;

(四)座谈交流;

(五)参观红寺堡区弘德村电商扶贫中心、宁夏大河之洲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六、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政府开放日活动,是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提升廉洁高效行政水平的客观要求,对于推进权力运行公开透明、促进政府依法行政和高效履行职责、增强政府驱动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各办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着眼于加强自身建设、保障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扎实做好准备工作。

(二)精心安排,形成机制。正确处理“政府开放日”活动和各项工作推进落实之间的关系,既要把开放日活动组织好、安排好,又要把各项工作推进好、落实好,做到互促共进。

(三)及时总结,认真反馈。认真总结活动过程中好的做法和经验,分析存在的原因和不足,不断创新完善活动的主题内容和开放模式,使之常态化,制度化,不断深化基层和服务群众密切联系。同时认真做好意见建议的收集,整理、处理和反馈工作,及时改进工作。



                               吴忠市红寺堡区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

                                         2022年8月3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