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索引号
640303001/2022-00111
文号
发布机构
红寺堡区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红寺堡区政府办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2-09-10
名称
区政府召开四届人民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
区政府召开四届人民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

2022年9月1日,杨文福同志主持召开红寺堡区四届人民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同志的《论“三农”工作》;审议了《红寺堡区行政审批事项划转实施方案(送审稿)》《吴忠市红寺堡区美酒美食节活动实施方案(送审稿)》等有关事宜;听取了红寺堡区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关于红寺堡区2023年项目谋划情况的汇报相关事宜研究了红寺堡区兴旺和河水村高效节水灌溉工程建设遗留问题有关事宜。

会议指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党不懈探索生态文明建设的理论升华和实践结晶,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实践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生态文化相结合的重大成果,是新时代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各乡镇(街道)、部门(单位)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紧扣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擘画的未来五年全区生态环保工作总体要求、奋斗目标、重点任务和工作措施,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加快推进全区生态环保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部门(单位)要组织动员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开展学习宣传,将《纲要》学习作为理论学习中心组的重要内容,做到全体干部全覆盖,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开展集中学习和研讨交流。 9月中旬,由政府督查室牵头,联合生态环境分局对各乡镇(街道)、部门(单位)学习、宣传及掌握情况进行督查。

会议强调,近期,自治区生态环境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专项督导检查组对我区生态环境领域排查整治工作进行了督查,生态环境分局牵头,将问题第一时间反馈至责任单位,做到立行立改。另外,中央第二环保督察组反馈的问题,涉及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把抓好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深入研究,明确整改方向、细化整改举措、严肃整改要求,积极主动做好整改工作,做到整治不彻底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确保整改效果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