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索引号
640303001/2022-00110
文号
发布机构
红寺堡区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红寺堡区政府办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2-08-22
名称
区政府召开四届人民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
区政府召开四届人民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

2022年8月22日,杨文福同志主持召开红寺堡区四届人民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2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7月21日、2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政府第128次常务会议精神;听取了2022年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的汇报;审议了《吴忠市红寺堡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实施方案(2021-2025年)(送审稿)》《2022年红寺堡区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等相关事宜;研究了红寺堡区8宗建设用地供地等事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明确了当前经济形势怎么看、下半年经济工作怎么干等重大问题,为我们做好下半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国务院常务会议,安排部署了持续扩大有效需求的政策措施、推动有效投资、抓好秋粮生产、做好防汛抗旱和应对自然灾害等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自治区、吴忠市党委、政府也相继召开党委常委会、政府常务会,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力以赴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明确安排。

会议要求:

(一)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咬定目标任务不放松。深刻认识当前经济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对标全年目标任务,聚焦国务院、自治区、吴忠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紧盯吴忠市下达的固定资产投资、规上工业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两大收入等指标任务,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围绕主要经济指标趋势变化,将任务分解到每一个月、每一个部门,督促企业及施工单位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各乡镇(街道)、部门(单位)要抓好政策措施落地、重大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恢复市场消费、稳定企业运行、保障基本民生等重点工作。发改、工信、财政、住建交通、农业农村等部门要积极向自治区、吴忠市厅局争取资金,接续组织开展各类促消费活动。各乡镇(街道)、相关部门要紧盯我区出台的实施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四个行动”28条硬措施、促进消费等“六个专项行动”和稳定就业“五个专项行动”23条具体措施落实情况,逐项进行梳理,及时跟进督办,确保政策落实有力有效。

(二)提高风险防范意识,统筹发展和安全不动摇。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总策略总方针不动摇不犹豫,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政策措施的确定性来应对风险的不确定性。从“8.17”“8.19”突发疫情处置来看,对经济社会发展造成的压力是巨大的,对群众生产生活造成的影响也是不可估量的,全区上下要慎终如始严防“第一例”输入,强化抓“第一例”意识,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要统筹抓好政治、经济、生态、社会等领域的安全,有序化解政府债务,保障粮食能源安全,抓牢安全生产,抓实防灾减灾,及时稳妥处置房地产、金融等领域风险隐患,全方位守住安全底线。

(三)持续加强作风建设,保持实干劲头不懈怠。锚定经济增长绝对指标和排名位次相对目标不放松,进一步树牢“一盘棋”思想,增强“争先争优争一流”的意识,弘扬“严细深实勤俭廉+快”的作风,压实工作责任,少讲“不能办”、多想“怎么办”,少讲“办不成”、多想“办得到”,全力以赴大抓发展、抓大发展、抓高质量发展,力促三季度好于二季度,下半年好于上半年,努力为全区经济增长多做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