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索引号
640303001/2022-00075
文号
发布机构
红寺堡区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红寺堡区政府办公室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2-07-07
名称
区政府召开四届人民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
区政府召开四届人民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

2022年6月23日,杨文福同志主持召开红寺堡区四届人民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张雨浦同志在自治区政府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和防汛救灾视频调度会上的讲话精神等有关事宜,研究了红寺堡区大河乡中心小学综合教学楼等建设项目审等有关事宜,审议了《红寺堡区2022年农村户厕改造项目实施方案(送审稿)》等有关事宜

会议指出,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壮丽篇章作出了全面部署。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区政府系统要按照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统一部署,认真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代会报告的主题和主线、经验总结和形势判断、战略目标和发展思路、发展任务和工作举措,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

会议要求:

一要健全完善机制,全面压实责任。各乡镇(街道)、部门(单位)要切实加强防汛救灾工作的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各级防汛责任人要熟知承担的职责,深入到所辖责任区域,对预案、物资、队伍、人员转移避险等各项应急准备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检查、再落实。要建立完善临灾预警“叫应”机制,落实预警和应急响应联动机制,一旦发生险情能够迅速组织力量投入抢险救援,果断处置防范应对。

二要突出防汛重点,严密防控风险。各责任单位要聚焦病险水库、拦洪库、城市排涝管网等重要部位和灾害隐患点、山洪沟口等危险区域,紧盯过水路面、山洪地质灾害点、城乡内涝易发区、城市防涝排洪设施、城乡饮水供给安全等风险隐患,扎实开展督查检查,建立工作台账,做到心中有数。要强化隐患排查整改闭环管理,对已排查出的隐患,加大整改力度,限期完成、逐一销号,切实筑牢安全防线。

三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各乡镇(街道)、部门(单位)要深刻汲取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针对信息沟通不顺畅、灾情掌握不全面、应对处置不及时等突出问题,进一步完善机制、强化措施、科学处置。要突出应急预警通知的精准性,针对地方风险隐患不同,对风险系数较高、降雨量较大的辖区作出专门安排、提出明确要求。要突出应急信息报送的科学性,特别是气象灾害预警信息要突出重点、明确措施,为决策部署提供支撑。要突出应急处置工作的提前量,对经分析研判可能存在防汛隐患的区域,及时派出相关专家赶赴现场,指导做好应急处置工作。

四要加强值班值守,确保高效应急。各乡镇(街道)和承担应急处置职责的部门(单位)要切实加强值班值守,配齐配强值班力量,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领导在岗带班等制度,认真做好视频调度、信息报送、会商研判、应急处置等工作。遇有险情,单位“一把手”要以身作则,靠前指挥,深入一线检查指导,及时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对因思想麻痹、工作疏忽或处置失当而造成重大灾害后果的,将按有关规定追究领导责任,情节严重的,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