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索引号
640303001/2022-00055
文号
发布机构
红寺堡区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红寺堡区政府办公室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2-06-05
名称
区政府召开四届人民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
区政府召开四届人民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

2022年5月5日,杨文福同志主持召开红寺堡区四届人民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廉政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咸辉同志在自治区人民政府廉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梁言顺调研吴忠市社会经济发展工作讲话精神等有关事宜;研究了设立吴忠市红寺堡区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委员会及咨询委员会有关事宜,续聘人民政府法律顾问有等有关事宜;审议了《关于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的实施意见(送审稿)》等有关事宜;听取了红寺堡区2022年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吴忠市红寺堡区安全生产“十四五”规划(2021-2025)(送审稿)》《吴忠市红寺堡区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送审稿)》《吴忠市红寺堡区火灾事故应急预案(送审稿)》《吴忠市红寺堡区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救援预案(送审稿)》《吴忠市红寺堡区烟花爆竹事故应急预案(送审稿)》等有关事宜。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区政府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区市党委、政府及区委决策部署,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一刻不停正风肃纪反腐,政治建设更加坚定自觉,简政放权更加有力有为,依法用权更加规范透明,作风建设更加深入持久,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有力促进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风廉政建设新成效推动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吴忠市纪委通报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全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从通报的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揽镜自照、反省自身,从价值观、政绩观上筑牢抗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纪法底线,养成抵制“四风”、转变作风的行动自觉。各政府工作部门党组(党委)要扎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刻认识“四风”问题的政治本质和政治危害,不断加强对本部门(单位)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管,及时发现和纠正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防止由风及腐、由风变腐。特别是各乡镇(街道)、部门(单位)“一把手”既要严于律己,严守党纪法规,做好表率、以上示下,更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抓好班子、带好队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