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索引号
640303001/2022-00023
文号
发布机构
红寺堡区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红寺堡区政府办公室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2-02-23
名称
区政府召开四届人民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
区政府召开四届人民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

2022年2月13日,杨文福同志主持召开红寺堡区四届人民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全区统计工作会议、《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等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通报了春节期间值班值守情况;听取了红寺堡区2021年深入实施“四大提升行动”目标任务落实情况及2022年度工作计划的汇报,审议了《红寺堡区2022年实施百万移民致富提升行动工作方案(送审稿)》《红寺堡区2022年实施城乡居民收入提升行动工作方案(送审稿)》《红寺堡区2022年实施基础教育质量提升行动工作方案(送审稿)》《红寺堡区2022年实施全民健康水平提升行动工作方案(送审稿)》等相关事宜;研究解决红寺堡镇光彩村绿科组遗留问题等有关事宜。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统计工作, 2021年8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上强调,要强化统计监督职能,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加快构建系统完整、协同高效、约束有力的统计监督体系。专门印发《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这是加强党对统计工作领导的重大顶层设计,是统计监督领域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指导新时代统计监督工作的重要政策文件。区委、区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多次专题研究,做出安排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坚决有力推动统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各乡镇(街道)、部门(单位)、企事业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将学习贯彻《监督意见》与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等重要文件结合起来,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区统计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要持续巩固“双基”建设成果,全力提升基层统计能力,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统计工作的意见》和自治区统计局有关加强统计基层基础要求,着力提升统计能力,提高数据质量。要严格落实《新时期全区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工作方案(2020-2023年)》,围绕全区统计改革发展目标任务,推进乡(镇)、部门、企业统计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基层统计能力,进一步加强统计队伍建设,夯实统计基层基础,为示范区创建提供坚实统计保障。

会议要求,统计部门要加强统计对象的培训和指导,尤其是固定资产投资上报工作,指定专人负责,精准培训,做到应报尽报。发改局要认真梳理固定资产投资计划项目清单,进行月调度、月评估、月通报,确保固定资产投资稳步增长。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要紧紧围绕示范区创建和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强化部门协作,抓好经济运行主要指标的监测、会审、评估,强化研判预警分析,提出意见建议,凝聚行业主管部门抓经济的合力,准确把脉经济运行态势,为区委、区政府和社会公众提供准确高效的统计信息服务。要全面落实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加强统计数据质量监督、检查、核查力度,及时发现和查处统计违纪违法行为,为统计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