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索引号
640303001/2022-00022
文号
发布机构
红寺堡区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红寺堡区政府办公室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2-04-06
名称
区政府召开四届人民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
区政府召开四届人民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

202241日,杨文福同志主持召开红寺堡区届人民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及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宁夏回族自治区反馈督察情况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审议了《红寺堡区(乌沙塘)高效节水生态农业示范园区整顿盘活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等相关事宜;研究实施红寺堡区2022年度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等有关事宜。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迎接党的二十大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审议批准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各项重要报告,审议通过了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充分体现了党的主张、人民意志和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我们一定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深入学习、全面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一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两会期间总书记三次下团组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高度,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推动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贯彻落实依法治军战略等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我们明辨大势、坚定信心决心、继续砥砺奋进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回顾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历程,首次提出了“五个必由之路”,这五个必由之路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又一次丰富和发展,激励我们弄清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的内在逻辑提供了科学答案,也为未来我们怎么样才能继续成功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更加坚定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信心和决心。

二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对国际国内发展形势的科学判断。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都对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做出了科学判断,从世纪疫情持续蔓延、大国博弈持续升温、世界经济错综复杂、周边局势稳中有变、全球治理持续加剧五个方面深刻阐明了我国发展的外部环境更加艰巨复杂。面对诸多前所未有的课题和挑战,在不利条件带来多重压力的情况下,总书记提出了“五个有的”战略性布局,是我们应对风险、战胜困难、破解难题的信心之源和底气所在,我们要站位两个大局,胸怀国之大者,增强忧患意识,保持清醒头脑,保持战略定力。

三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对过去一年世界发展成就的客观总结。2021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严重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和诸多风险挑战,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隆重庆祝建党百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做出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保持全球领先。“十四五”实现开局良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这些重大成就的取得,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把脉定向和掌舵领航,在于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机遇,我们要把这些伟大成就宣传好,领会好,更加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四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对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部署要求。府工作报告提出了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预期目标,把经济增长的预期目标设定在5.5%左右,部署了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深化改革、创新驱动、扩大内需、乡村振兴、扩大开放、绿色低碳、保民生等九大重点工作,这些科学谋划,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实践导向,为我们做好今年工作,理清了思路,明确了路径。报告制定了一系列推动发展的政策包,推出了一系列含金量高的工具箱,打出了一系列针对性强的组合拳,为我们加快发展带来了难得机遇,使我们对做好各项工作更有信心、更有底气、更有劲头。我们要锚定目标任务,深入研究政策,细化工作举措、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全国两会精神在红寺堡区落地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