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索引号
640303001/2022-00018
文号
发布机构
红寺堡区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红寺堡区政府办公室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1-11-30
名称
区政府召开四届人民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
区政府召开四届人民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

2021年11月17日,王忠强同志主持召开红寺堡区四届人民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审议了《吴忠市红寺堡区地方政府债券资金实施方案(送审稿)》《关于进一步加强吴忠市红寺堡区政务服务大厅窗口人员队伍建设的意见(送审稿)》《吴忠市红寺堡区政务服务大厅窗口工作人员管理办法(送审稿)》等相关事宜,听取了吴忠市红寺堡区2021年脱贫人员标注为稳定脱贫人员的汇报,研究了晓鸣股份红寺堡智慧农业产业示范园父母代种业基地项目(三期)等3宗设施农用地手续办理事宜。

会议指出,一年多以来,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交织影响,外部环境更趋复杂严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极为繁重艰巨。中央政治局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经济保持较好发展态势,脱贫攻坚战如期打赢,民生保障有效改善,社会大局保持稳定,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效,战胜多种严重自然灾害,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了新的重大成就。

会议强调,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巨大的政治勇气、强烈的责任担当,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战胜一系列重大风险挑战,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必须要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系统观念,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促进共同富裕,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证人民当家作主,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快构建生活富裕、人民幸福的美丽新红寺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