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社会保障
索引号
640303009/2023-00183
文号
发布机构
红寺堡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责任部门
红寺堡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3-05-31
名称
红寺堡区社保中心开展“你问我答”小课堂 提升社保服务能力
红寺堡区社保中心开展“你问我答”小课堂 提升社保服务能力

红寺堡区社保中心开展“你问我答”小课堂

提升社保服务能力


近 期,红寺堡区社保中心以社保经办人员能力建设为牵引,通过常态化举办“你问我答”业务学习小课堂,互问社保政策,互考业务流程、交流工作经验。竭力打造一支“服务意识强、专业素质过硬、沟通能力强”的业务经办队伍

课堂上通过互问互答形式,各险种业务骨干结合各自业务强项讲解各险种登记核定、养老待遇核算发放、退休人员资格认证及遗嘱待遇等相关政策及业务经办流程,便于经办人员熟知其他经办业务及办理流程。针对业务办理过程中遇到的“疑、难、杂、症”及群众反映比较强烈的问题,分析问题原因,探讨解决办法。每次交流结束后,由办公室对“小课堂”的内容进行总结,并对课堂中所提出好的工作方法反馈至业务科室,督促各科室以最快速度落实到工作中。截至目前,红寺堡区社保中心举办“你问我答”业务学习小课堂20期。

下一步,红寺堡区社保中心将持续深入实施社保干部职工“理论素养提升行动”。以“你问我答”业务学习小课堂为重要载体,不断创新课堂形式,丰富学习内容,采取常态化学习取经、经常性互动交流、不定期抽查考试的学习模式,提升全体干部自觉学习的意识和业务经办能力。同时,充分发挥业务能手、老同志“传帮带”的作用,形成互帮互助的良好工作氛围,树立懂政策、高效率、优服务的社保人形象。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