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义务教育 > 工作信息
索引号
640303004/2023-00084
文号
发布机构
红寺堡区教育局
责任部门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3-06-20
名称
红寺堡区召开2023年上半年“双减”工作推进会
红寺堡区召开2023年上半年“双减”工作推进会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减”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精神,6月19日,红寺堡区召开2023年上半年“双减”工作推进会,区委常委、政府副区长卢山出席会议并讲话。红寺堡区“双减”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各乡镇中心学校、直属中小学校长,各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教育局相关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吴忠市“双减”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听取了个别培训机构负责人表态发言,教育局、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分别就2023年上半年“双减”、校外培训专项治理情况进行汇报,区委常委、政府副区长卢山就进一步推进“双减”工作,从统一思想,增强做好“双减”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综合施策,统筹推进“双减”工作各项任务;齐抓共管,凝聚“双减”

工作合力三个方面作指导讲话,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为扎实推进“双减”工作,尤其是校外培训专项治理行动,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再加压。

会议强调,“双减”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从着眼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力度再加大、举措再细化、责任再压实,不断提升“双减”工作质量效果。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深刻理解“双减”工作的重要意义,为深入推进“双减”工作打好思想根基。二要加强政策宣传,形成育人合力,对于控制书面家庭作业总量、课后服务内容、课后服务收费等家长关心关注的政策性问题要讲明白、讲透彻,赢得家长的理解支持,营造“双减”及课后服务工作良好氛围。三要增强防范意识,牢牢守住校外培训治理安全风险底线,强化“爆雷”“冒烟”机构监测预警,坚决防止发生“卷钱跑路”、隐形变异学科类培训,坚决杜绝预收费资金存在“体外循环”现象发生。四要做到减负提质,发挥学校主阵地作用,全面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创新,努力打造高效课堂教学模式,加强教学研究工作,提高课堂教学质量,让学生在校内学足学好,切实减轻学生作业负担,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