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义务教育 > 工作信息
索引号
640303004/2023-00082
文号
发布机构
红寺堡区教育局
责任部门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3-05-25
名称
红寺堡区教育局开展第三届基础教育科研课题结题暨红寺堡区校级微课题展评活动
红寺堡区教育局开展第三届基础教育科研课题结题暨红寺堡区校级微课题展评活动

为贯彻落实《吴忠市红寺堡区课题研究工作实施方案》(红教发﹝2022﹞88号)文件精神,在红寺堡区教育系统形成“问题即课题、人人做研究”的常态化课题研究机制,破解基础教育质量提升行动和义务教育优质均衡推进工作中的各级各类瓶颈问题,提升教师教学科研素养,进一步提升基础教育质量,红寺堡区教育系统组织了为期两天的红寺堡区第三届基础教育科研课题暨红寺堡区校级微课题展评活动,此次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

为使微课题更好地服务于教学,有效助力教师成长,推动教学质量提升,5月22日,红寺堡区教育系统举行红寺堡区校级微课题优秀成果展评活动。教育工委、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哈小军,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璐出席活动。

参加本次微课题展评的共有27个学校,他们分别从课堂教学、课外阅读、幼儿园情景化自然角的应用与实践以及小学边塞诗融入家国情怀教育等多种角度各个方面进行研究。评委们从课题研究的目的和意义,研究的策略与步骤,研究的成果与价值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评议。

展评结束后,教育工委、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哈小军同志作点评,他指出:微课题的特点是“实、小、活、快”,老师们要进一步明晰微课题研究的思路和方法,增强做好教育科研的信心。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璐同志强调:做微课题要找准问题、明确概念、做到严谨,切实解决课堂教学中的实际问题,提高教学的有效性。

教育科研是推动教育改革和发展的需要,也是永葆活力的源泉。红寺堡区第三届基础教育科研课题结题汇报活动在红寺堡区第五中学举行。

各位课题主持人从问题的提出、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研究的过程与成果、研究反思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地阐述和汇报。汇报思路清晰、有理有据,展现了扎实的科研作风。

经过课题主持人汇报、答辩,评委组成员认真评阅课题相关资料,最终审议通过20项课题顺利结题。同时评委组成员也赞扬了个别课题,研究思路清晰、研究过程扎实、研究成果丰硕、具有一定的推广应用价值。

课题的结题并不意味着研究的结束,希望每个课题主持人能“以终为始”,以科研为抓手,将课题所研究的成果真正推广、服务于我们的教育教学。

本次结题汇报不仅增强了教师们参与课题的信心与决心,同时也让全体教师不断提高科研意识,用科研指导实践、在实践中提升理论。“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结题只是我区科研工作的又一个新起点,未来我们将继续学习、继续探究,让科研的硕果缀满枝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