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议案提案
索引号
640303010/2022-00198
文号
发布机构
红寺堡自然资源局
责任部门
红寺堡自然资源局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2-11-18
名称
吴忠市红寺堡区自然资源局关于政协红寺堡区四届一次会议第31号 提案答复的函(A类)
吴忠市红寺堡区自然资源局关于政协红寺堡区四届一次会议第31号 提案答复的函(A类)

政协委员罗凯):

您提出的关于乡村林木管护工作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非常感谢你们对红寺堡区乡村林木管护工作的关心和支持。针对建议,我局从个方面抓紧落实一是严格落实管护责任。结合全面推行林长制,区、乡、村级林长当家,专员巡护,加大乡村林木管护。政府主要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分管负责人为直接责任人,建立管护组织,健全管护制度,层层签订责任书,分解任务,把责任落实到人,任务落实到每条路段、每片林、每株树。二是建立管护长效机制。借助山林权改革,按照属地原则和确权落界实际,落实管护主体,做到树有其主、主有其责、责有其利,建立长效管护机制。落实林木所有权,引进社会资本,鼓励有能力的企业、林农参与经营管护。三是提高林木灌溉用水率。根据全区用水指标紧缺实际,按照集约节约用水的原则,更新改造现有渠灌设施,计划将乡村林网林木节约灌溉设施设备配置纳入欧元投资项目,统筹规划、分步实施,全面完善乡村林木灌溉系统,提高灌溉节水率。目前,完成现有乡村主干林带林地面积和林木数量摸底调查,建立台账,并按照灌溉方式测算养护管理费用,计划每年申请政府预算资金或统筹使用乡村振兴环境整治专项资金解决。

(联系人:田育蓉           联系电话:18152339096



吴忠市红寺堡区自然资源局        

2022629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