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议案提案
索引号
640303010/2022-00194
文号
发布机构
红寺堡自然资源局
责任部门
红寺堡自然资源局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2-11-18
名称
吴忠市红寺堡区自然资源局关于政协红寺堡区四届一次会议第7号 提案答复的函(A类)
吴忠市红寺堡区自然资源局关于政协红寺堡区四届一次会议第7号 提案答复的函(A类)

政协委员何嘉、丁平、张致强

您提出的关于提升枸杞产品质量促进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非常感谢你们对红寺堡区枸杞产业的关心和支持。针对建议,我局从个方面抓紧落实。一是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充分利用区厅、市局教育培训资源,与自治区首席果树专家张国庆、枸杞病虫害绿色防控专家何嘉签订技术服务协议,分类、分层次开展枸杞产业田间管理和绿色防控技术培训,目前,已开展枸杞水肥管理、修剪、病虫害综合防治培训1次,培训人数170开展田间管理技术培训1,从枸杞修剪水肥植保技术、枸杞病虫害综合防治技术等方面进行讲解,参训人员涉及各乡镇农业站、果农大户、企业及合作社人员300多人次。加强枸杞病虫害绿色防控。根据自治区现代枸杞病虫害绿色防控体系要求,对红寺堡区2.5万亩枸杞基地全部纳入病虫害绿色防控监测,目前,已布设监测样点150个,安排测报人员15名,2022年已完成8次测报工作,为自治区枸杞病虫害预防的可行性提供了参考数据。做大做强枸杞深加工产业。2021年已建设2条枸杞原浆加工生产线,目前以10/公斤的价格收购农户鲜果150余吨为农户带来150余万元收益做好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为实现科技创新推动枸杞产业升级转型,进一步促进科技成果的落地生根发芽、开花结果,由何嘉老师主持的自治区重点研发项目-枸杞蚜虫寄生性天敌昆虫资源的挖掘与利用、枸杞绿色生产关键技术示范等科研项目正在红寺堡区实施。提高基础设施水平。实施的红寺堡区大河乡枸杞种植基地基础设施 2022 年以工代赈工程项目,项目总投资615.20 万元,已完成平田整地1463亩(扣除蓄水池和道路面积)、道路铺设(4m混凝土路580m4m砂石路4194m )、篱架搭设(C型钢柱334.18t10#包塑铁丝62.07t)。共吸纳周边务工群众112人,发放劳务报酬101万元。

(联系人:张金虎  联系电话:18195128219



吴忠市红寺堡区自然资源局        

2022822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