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双随机、一公开”
索引号
640303042/2023-00019
文号
红应急发〔2023〕27号
发布机构
红寺堡区应急管理局
责任部门
红寺堡区应急管理局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3-05-05
名称
吴忠市红寺堡区应急管理局2023年“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实施方案
吴忠市红寺堡区应急管理局2023年“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实施方案


关于印发《吴忠市红寺堡区应急管理局2023

“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队室应急管理保障中心

    现将《吴忠市红寺堡区应急管理局2023“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落实。

附件:1.吴忠市红寺堡区应急管理局2023年随机抽查事项清单(2023年修订版)

2.吴忠市红寺堡区应急管理局2023年随机抽查工作计划

                 吴忠市红寺堡区应急管理局

                                           2023428

(此件公开发布)

吴忠市红寺堡区应急管理局

2023年“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实施方案

为持续深入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实现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在应急管理领域全覆盖,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任务

(一)健全完善“一单两库”,熟练操作宁夏“双随机、一公开”综合监管平台。各队室要结合监管特点和需要,持续健全完善“一单两库”信息,不断提高“双随机”匹配的精准度。要不断强化《全区双随机监管平台系统操作指南》学习,熟练操作、规范应用宁夏“双随机、一公开”综合监管平台,确保计划可查、任务可溯、过程可控、绩效可比。

(二)统筹协调,严格按照抽查事项清单和抽查工作计划开展工作。各队室要根据我局2023年随机抽查事项清单(2023年修订版)(附件12023年随机抽查工作计划(附件2),严格把握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分局内部双随机抽查和跨部门联合抽查工作。同时要密切关注宁夏“双随机、一公开”综合监管平台上由自治区市场监管厅相关业务处室下发的检查任务,按时完成相关工作,确保年度“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检查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实施信用分级分类和包容审慎监管,做好信息公示和后续处置各队室要结合信用风险分类结果,合理设置并动态调整不同信用风险等级市场主体抽查比例。要按照“谁检查、谁录入、谁公开”的原则在抽查检查任务完成后20个工作日内,将抽查检查结果100%记于企业名下,并通过宁夏“双随机、一公开”综合监管平台、政府门户网站等渠道进行公示推进信息数据互通共享接受社会监督。对抽查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按照“谁监管、谁负责”的原则做好后续监管衔接,同时根据《宁夏回族自治区市场监管领域实施包容免罚清单(第一批)》,贯彻包容审慎监管理念。

、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队室单位务必高度重视,加强对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建立健全相应工作机制,细化目标任务和推进措施,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二)做好协调配合各队室充分发挥好职能作用,切实承担起责任,进一步加强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协调落实各队室之间要加强沟通联络,主动配合,密切协作,形成合力,推进工作落实。

(三)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建立健全长效考核奖惩机制,将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实施情况纳入绩效考核,切实加强督导检查,查找问题不足,督促整改落实。

   (四)落实信息联络员制度严格执行信息联络员制度,配备人员,专人专职,确保及时报送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开展情况,注重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并按时报送工作总结。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