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社区矫正信息
索引号
640303007/2022-00017
文号
发布机构
红寺堡区司法局
责任部门
社区矫正管理局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2-11-23
名称
奋进新时代争做追梦人
奋进新时代争做追梦人

2022年11月15日,吴忠市红寺堡区司法局召开社区矫正工作述职会议。大会以“奋进新时代争做追梦人”为主题,会上局党组听取了辖区六个司法所所长和社区矫正办对社区矫正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提出了对策建议。

会议强调,全体工作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第一政治必修课,全面系统认真学习,聚焦主责主业深入研讨,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社区矫正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会议指出,要毫不放松、高度警惕,时刻关注全国全区和周边省份疫情形势动态,保持战略定力,强化责任担当,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高效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日常性人员监管,持续巩固好社区矫正领域“疫情防控零感染”“维护稳定零风险”目标。坚持规范管理,充分发挥社会力量参与社区矫正的合力,保障社区矫正工作规范化、高效化开展。同时,坚持科技支撑,发挥社区矫正“智慧平台”数据汇聚作用,综合运用信息化核查、电子定位、协同监管等手段,对社区矫正对象实时监测、动态感知、科学预警。

近年来红寺堡区司法局,以社区矫正工作规范化、精细化、智能化为着力点,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不断开创新时代社区矫正工作新局面。

发挥忏悔录的镜鉴作用。将《红寺堡区社区矫正对象忏悔录》纳入到社区矫正对象日常学习教育中,充分发挥《忏悔录》的警示震慑作用,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起到了矫正一例,警示一片的效果。

用音乐点亮心灵。创作《社区矫正之歌——温情的陪伴》,通过社区矫正对象的听与唱,敲开封闭忧郁的心灵,勾起反省罪过、净化心灵、振作精神、拥抱明天的信心。

实施“一所一品牌”工程。“社区矫正十化工作法”助力社区矫正工作提质增效。“四扶四到位”工作措施,使社区矫正工作更加精细化。“算好社区矫正成本账”使社区矫正对象清醒认知到犯罪的成本。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