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社区矫正信息
索引号
640303007/2022-00002
文号
发布机构
红寺堡区司法局
责任部门
社区矫正管理局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2-03-30
名称
学会控制情绪,让心灵充满阳光
学会控制情绪,让心灵充满阳光

“在人生的道路上,我们总会遇到形形色色,令人烦恼无比的困难。这时,自怨自艾,或是阳光面对,都取决于我们自己。与其屈服于困难,使自我倍感挫败,不如学会调控情绪,勇敢面对,让心灵洒满阳光。”红寺堡区社区矫正办王娟同志在给社区矫正对象开展集体心理疏导课时说。

“这堂课真的让我受益匪浅,它使我学会了怎么去控制和调节自己的情绪,保持良好的心态,用爱、用心、用热情、用智慧书写自己的生活旋律。”社区矫正对象白某某愉快地说道。白某某是2021年从别的市县区转到红寺堡区的社区矫正对象,他在红寺堡区一家企业上班。刚来到这里的时候白某某的内心是非常紧张和焦虑的,但在接受过一段时间的社区矫正后,他明白,这种担心是多余的。红寺堡的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在精神上给予了他很大的帮助。

近年来,红寺堡区社区矫正管理局以创建“智慧矫正中心”为契机,将“枫桥经验”等基层社会治理理念与社区矫正工作进行有机融合,在目标导向上再发力,促使和帮助社区矫正对象回归社会,成为守法公民。同时,在问题导向上下功夫,着力解决和消除不利于社区矫正对象回归社会的各种问题和不利因素。坚持精准矫正和个别化矫正,鼓励和提高社区矫正对象自我矫正和自觉回归社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自《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实施以来,红寺堡区社区矫正管理局累计办理社区矫正对象跨市县活动45人次,个别化教育和心理辅导156人次,举办技能培训12场次,推荐解决就业30多人次,为11名困难社区矫正对象子女筹集爱心款学费3万余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