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审计信息
索引号
640303016/2023-00003
文号
发布机构
红寺堡区审计局
责任部门
红寺堡区审计局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3-01-12
名称
红寺堡区召开红寺堡区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区政策落实和资金审计反馈问题整改推进会
红寺堡区召开红寺堡区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区政策落实和资金审计反馈问题整改推进会

20221231日,红寺堡区召开红寺堡区乡村振兴重点帮扶政策落实和资金审计反馈问题整改推进会。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杨文福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马玉磊、政府副区长杨吉林以及财政、乡村振兴等20个部门、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审计委员会、自治区党委审计委员会和吴忠市委审计委员会关于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政策落实和资金审计反馈问题的批示精神;听取了审计局关于红寺堡区乡村振兴重点帮扶相关政策落实和资金审计整改情况的通报。杨文福同志就审计反馈问题如何整改逐项分析研究并提出了七项整改要求。

一是提高认识抓整改。审计反馈问题不容小觑,抓好审计整改是推动审计监督成果转化运用的重要途径,牵头的级领导要从政治、关键、全局的高度对问题整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各乡镇、各部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把审计反馈问题作为警示、警醒,对标对表认真审视,善用见错就纠、做事能行的务实作风抓实整改。

二是从严从实抓整改。要规范程序决策,切实做好各项整改工作,相关单位结合反馈的问题,细化问题清单,一条一条对照,一项一项深挖,查漏补缺,对存在的问题进行逐一销号,确保所有问题清仓见底,坚决杜绝虚假整改。以3月底为整改时限,从严从实推进。

三是举一反三抓整改。要建立常态化机制,全上下既要将整改工作立足当前又要着眼长远,各乡镇、各部门既要把存在的具体问题解决完善好,同时又要制定标本兼治、长效管理的务实措施,健全完善相关工作机制,确保项目规范运行、效益显著,全力推动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有序、高效运行。

四是建章立制抓整改。此次审计我区乡村振兴相关政策落实和资金使用情况,为我们指出了一些客观存在的问题,问题虽然很小,但反映出我们在建设和管理领域做的很不到位,照章办事的规矩还未形成。后期要通过建立管理办法、完善规章制度,从而达到加强控制和管理,提高效益。财政和发改、乡村振兴等部门要结合我区实际,制定项目法人追究等制度或管理办法,坚决杜绝重建设轻管理。

五是压实责任抓整改。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转变工作作风,各乡镇、各部门要严格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要牵头抓总,亲自研究,及时组织问题会商,严格按照反馈问题整改要求,明确整改责任主体,科学合理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落实专班专人负责具体问题整改工作,确保统筹有力、目标明确、方法得当。

六是强化绩效抓整改。要突出目标导向,充分发挥审计监督的优势,加大对工程项目建设的绩效审计,督促重大项目建设单位规范项目管理,促进脱贫攻坚巩固成果和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衔接,促进建设项目质量和经济社会环境效益双提升,切实发挥审计经济监督的职责。

七是督察督办抓整改。区纪委监委、区委督查室、政府督查室、审计局要联合发力,整合资源、优势互补,定期组织审计发现问题回头看专项治理,对已实施完成的所有审计项目和发现的问题百分百回头看,进一步提升审计整改效果,充分发挥监督合力,提高监督效果。对未及时完成的要重点督查督办,必要时启动问责程序,加大一案双查力度,形成震慑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