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审计信息
索引号
640303016/2022-00029
文号
发布机构
红寺堡区审计局
责任部门
红寺堡区审计局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2-10-11
名称
红寺堡区召开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
红寺堡区召开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


10月11日下午,区委书记、区委审计委员会主任王忠强同志主持召开了红寺堡区委审计委员会第7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审计委员会第5次会议、自治区党委审计委员会第7、8次会议和吴忠市委审计委员会第6次会议精神,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吴忠市红寺堡区2021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支出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红寺堡区2022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变更请示》《中共吴忠市红寺堡区委审计委员会关于建立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的实施意见》《中共吴忠市红寺堡区委审计委员会审计监督重大事项督察督办工作办法》《中共吴忠市红寺堡区委审计委员会成员单位工作协调推进机制》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审计部门要坚持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新时代审计职责定位和使命任务,坚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抓好审计监督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将党中央决策部署、区市委,红寺堡区委、区政府工作要求贯彻好、执行好、落实好。

会议强调,突出主责主业,发挥审计监督服务体系。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常态化做好“经济体检”的一把利剑,必须要统筹谋划好全区“十四五”时期的审计工作,创新审计组织方式,拓展审计精度广度,发挥好审计部门“经济卫士”的作用一要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更高质量服务红寺堡区发展大局。二要强化审计成果运用,提高审计工作效能。三要提出合理化审计建议,促进审计建议效应最大化。

会议要求,要狠抓审计整改,强化审计工作成效。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是检验审计工作的关键举措,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吴忠市红寺堡区委审计委员会关于建立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的实施意见》,各单位一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二要压紧压实整改工作责任。三要强化审计整改追责问责。四要建立健全审计整改工作长效机制,确保审计发现的所有问题整改到位、见底“清零”。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