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审计信息
索引号
640303016/2022-00012
文号
发布机构
红寺堡区审计局
责任部门
红寺堡区审计局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2-08-01
名称
红寺堡区审计局党支部、红寺堡区统计局党支部 开展“喜迎二十大 重走长征路 建功新时代”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红寺堡区审计局党支部、红寺堡区统计局党支部 开展“喜迎二十大 重走长征路 建功新时代”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铭记历史,砥砺奋进。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恰逢“八一”建军节来临,为弘扬爱国主义情怀,缅怀为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和社会主义建设而牺牲的烈士。7月30日,红寺堡区审计局党支部、红寺堡区统计局党支部以“走出去”的方式前往西吉县将台堡红军长征会师纪念馆、固原市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开展“喜迎二十大 重走长征路 建功新时代”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为党员和干部上了一节生动的体验式“微党课”。

  驱车行至西吉县将台乡,一座夯土垒制、气势恢宏的古堡出现在视野中,“将台堡到了”。宽阔的红军会师广场上,会师纪念碑庄严矗立,正面刻着“中国工农红军长征将台堡会师纪念碑”16个鲜红雄浑的大字,碑顶上象征三大主力胜利会师的三尊红军头像,目光凝视着远方。全体党员在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参观三军会师纪念园、纪念馆,并聆听了微党课,深受感悟。

“天高云淡,望断南飞雁。不到长城非好汉,屈指行程二万。六盘山上高峰,红旗漫卷西风。今日长缨在手,何时缚住苍龙?”宁夏固原市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碑上,镌刻着毛泽东同志的诗词名篇《清平乐·六盘山》。在六盘山,我们沿着山脚一路向上,体验着再现长征历程的微缩景观——“红军小道”,感受当年红军的艰辛。这条长2.6公里的小道,以雕塑群与场景复原的形式再现了红军长征的18个主要场景。从山脚沿小道千回百转,“血战湘江”“四渡赤水”“遵义会议”等经典场景逐一呈现。

    大家参观了六盘山红军长征革命纪念馆。在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感受红军长征那段艰苦而光荣的历史,透过一件件印满岁月痕迹的历史文物和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仿佛看到了当年红军将士浴血奋战、前仆后继的壮烈斗争场面,令人几度哽咽,无以言表。

本次重温红色历史,弘扬革命精神,接受红色教育,更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党员的爱国热情,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将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继承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努力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为推动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