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审计信息
索引号
640303016/2022-00006
文号
发布机构
红寺堡区审计局
责任部门
红寺堡区审计局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2-06-30
名称
红寺堡区审计局“三提升” 打造“能查、能说、能写”审计队伍
红寺堡区审计局“三提升” 打造“能查、能说、能写”审计队伍

为促进审计干部强化政治意识,精准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审计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不断提升“能查、能说、能写”能力,更好地履行审计监督职责。2022年6月21日至6月30日,审计署、宁夏回族自治区审计厅举办了2022年度审计业务骨干培训班,红寺堡区审计局全体审计干部积极参加线上视频培训,在听讲期间全体干部收获颇丰,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好以下几点。

一是提升会查能力,打造业务精通审计队伍。红寺堡区审计局将深入贯彻落实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以“研究型审计活动年”为契机,将研究型审计贯穿审计全过程,通过研究提升审计查找问题能力。同时,组织开展集中学习政策法规、研讨审计理论、交流研讨等活动,通过股长讲业务、组长讲方案、主审讲案例,交流审计方法,提升审计业务实际操作水平。

二是提升会说能力,打造沟通畅通审计队伍。会沟通是审计人员必备的职业素养,全体审计干部既要讲清楚为什么有问题,更要讲明白怎么样才能解决问题。我们要坚持每周开展业务学习,审计干部轮流登台讲课,讲审计实务和理论,分享审计工作心得体会,力求言简意赅、言之有物、言之有理,锤炼用简练语言表达清楚观点和立场的本领。

三是提升会写能力,打造文笔精炼审计队伍。审计文书是呈现审计成果的载体。红寺堡区审计局全体审计工作人员坚持通过填写取证单、工作底稿、审计报告等方式做到言简意赅表述问题,提出建议同时明确审计信息宣传工作任务,提出以项目为载体“边审边写”,提升文字材料深度,有针对性提出审计建议,促进审计成果的转化利用。

红寺堡区审计局全体干部职工将以此培训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聚焦审计主责主业切实提升“会查、会说、会写”能力,为审计事业的发展贡献青春之力为红寺堡区创建全国易地搬迁移民致富提升示范区保驾护航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