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审计信息
索引号
640303016/2021-00071
文号
发布机构
红寺堡区审计局
责任部门
红寺堡区审计局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1-08-23
名称
红寺堡区审计局“三举措”贯彻落实 自治区党委审计委员会第5次会议精神
红寺堡区审计局“三举措”贯彻落实 自治区党委审计委员会第5次会议精神

89日,红寺堡区审计局召开干部理论学习会,传达学习并以“三项举措”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审计委员会第5次会议精神。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统领。要牢固树立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定位,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深刻领会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政治意图、实践要求,将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贯穿谋划审计工作、履行审计职责、实施审计项目的全过程。要增强政治敏锐性,善于从政治上分析问题、把握问题,解决问题,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铸造绝对忠诚的政治机关。

二是强化审计监督,聚焦主责主业。要牢牢把握“经济体检”的定位,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增强监督意识、强化监督责任、健全监督机制。贯彻落实红寺堡区党委政府对审计项目实行常态化“经济体检”的部署要求,以强有力的审计监督为奋力创建全国易地搬迁移民致富提升示范区保驾护航。

三是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要坚持底线思维,坚决做到敢审敢严、真审真严,切实把问题找得更清、更准、更实。要把揭示风险隐患、狠抓落实整改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做到查小查早,对审计查出的问题,要深入分析问题产生的根源,以审计整改为契机,规范权力运行,树立红线意识,一体推进揭示问题、规范管理、促进改革。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