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热点回应
索引号
640303018/2022-00052
文号
发布机构
红寺堡区乡村振兴局
责任部门
红寺堡区乡村振兴局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2-10-11
名称
热点回应(三步读懂《红寺堡区2022年帮扶政策清单》)
热点回应(三步读懂《红寺堡区2022年帮扶政策清单》)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缩小收入差距、发展差距,确保兜底保障水平稳步提高,确保“三保障”和饮水安全保障水平持续提升,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着力推进红寺堡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根据区委、区政府要求,区乡村振兴局牵头,多部门配合起草并印发了《红寺堡区2022年帮扶政策清单》。如何看懂这份30多页的政策清单?三步帮你读懂政策清单。

第一步,读懂政策帮扶哪些人

本次帮扶政策惠及范围广:包括红寺堡区内脱贫户、监测户及其他农户;同时也包括其他符合条件的经营主体,如企业、合作社、中介组织(经纪人)等。本次帮扶政策清单的工作对象由贫困户转向所有农民,对符合条件的主体做到应扶尽扶!

第二步,读懂政策帮扶哪些事

本次帮扶政策惠及项目全:本次帮扶政策惠及项目9个,包括农业特色优势产业扶持、农业保险扶持、就业保障扶持、教育保障扶持、医疗健康保障扶持、民政保障扶持、残疾救助扶持、抗震宜居农房改造扶持、危窑危房改造扶持。本次帮扶清单涉及乡村“五大振兴”的方方面面,既是对脱贫攻坚伟大成果的巩固,也是对接力乡村五大振兴的蓝本,对符合扶持标准的项目做到应扶尽扶!

第三步,读懂政策帮扶措施有哪些

本次帮扶政策举措多:对不同帮扶项目对症下药,包括补助(如种养补助、土地流转补助等)、补贴(如农特产品加工流通包装宣传推介补贴、农机购置补贴、就业补贴等)、政策奖补(如品牌创建奖补、带动转移就业奖补等)、津贴(如高龄津贴)、救助(如特困供养救助、临时救助等)、保价收购(如酿酒葡萄保价收购)等多种形式,多举措、精准发力增强帮扶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