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惠农惠民
索引号
640303005/2022-00416
文号
发布机构
红寺堡区农业农村局
责任部门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2-11-16
名称
吴忠市红寺堡区农业农村局2022年红寺堡区农特产品保价收购补贴项目绩效自评报告
吴忠市红寺堡区农业农村局2022年红寺堡区农特产品保价收购补贴项目绩效自评报告

一、绩效目标分解下达情况

根据《红寺堡区2022年调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项目库的通知》(红党农发202210)文件精神,根农特产品保价收购实际情况制定绩效目标,绩效目标如下: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全年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数量指标

2022年收购农户酿酒葡萄

1000000kg

781791kg

2022年红寺堡区酿酒葡萄受灾,故产量低。

2022年收购农户枸杞鲜果

180000kg

182043.4kg


涉及企业数量

6

10


质量指标

项目验收合格率

100%

100%


时效指标

项目完成情况

100%

100%


成本指标

2022年红寺堡区农特产品保价收购补贴项目(万元)

100

100


社会效益指标

通过价格补贴,促进优势特色产业销售,增加收入。

提高

提高


生态效益指标

改善生态环境条件。

明显提高

明显提高


可持续影响指标

农民收入增加,科学文化素质提高。

逐步提升

逐步提升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企业、五个乡镇

≧90%

≧95%


二、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一)资金投入情况分析。

1.项目资金到位情况分析。根据《红寺堡区2022年调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项目库的通知》(红党农发202210)文件要求,已下达我区红寺堡区农特产品保价收购补贴项目资金100万元,到位率100%

2.项目资金执行情况分析。2022年红寺堡区农特产品保价收购补贴项目资金,按项目实施方案规定的资金拨付使用和支出方向,依据项目实施进度有计划、分步骤进行拨付使用。截至目前,实施方案确定的所有建设内容均按时间节点完成。

3.项目资金管理情况分析。2022年红寺堡区农特产品保价收购补贴项目资金,严格按照资金管理规定,专款专用、单独核算、封闭运行、突出绩效,无截留、挪用、挤占等违规使用资金现象。

(二)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1.产出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数量指标。2022年葡萄酒企业收购农户酿酒葡萄涉及8家企业,汇达、凯仕丽、罗山、诗裕、昱豪、明雨、汉森、弘玖酒庄共收购144户农户酿酒葡萄共计781791kg,补助资金共计781791元;2022新型经营主体收购民枸杞鲜果涉及2家企业,吴忠市红寺堡区祥祥家庭农场、宁夏黄河中药材有限公司共收购23户农户枸杞鲜果共计182043.4kg,补助资金共计218209元,合计补助资金100万元。

2)质量指标。农业农村局组织乡镇、村对企业收购农户种植酿酒葡萄及枸杞鲜果的花名册进行逐个核查并在红寺堡区人民政府网站、农业农村局、红寺堡镇、中圈塘村、和兴村、上源村、新庄集乡、康庄村白墩村光彩村公示栏完成为期10天的公示,公示结果无异议。

3)时效指标。2022年葡萄酒企业收购农户酿酒葡萄项目于2022919日进行公示,2022925日公示期满,项目资金在1031日完成资金执行2022年新型经营主体收购农户枸杞鲜果项目2022113日进行公示20221112日公示期满,项目资金在1115完成资金执行。

4)成本指标。根据《红寺堡区2022年调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项目库的通知》(红党农发202210)文件要求,已下达我区红寺堡区农特产品保价收购补贴项目资金100万元,完成项目资金兑付100万元。

2.效益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社会效益。通过价格补贴,促进优势特色产业销售,增加收入。

2)生态效益。通过农户种植,改善生态环境。

3)可持续影响。通过红寺堡区农特产品保价收购补贴项目的实施,带动了种植的积极性,增加了农户收入,促进红寺堡区社会经济发展。

3.满意度指标完成情况分析。项目由于绩效目标明确,管理制度完善,保障措施到位,资金到位及时,拨付使用规范,数量指标、质量指标实现预期目标,企业及村民满意度95%

三、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由于2022年红寺堡区酿酒葡萄受灾,导致产量低,下一步会加强技术指导、田间技术操作,提高产量。

四、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进一步加强对绩效目标自评结果的运用,督促红寺堡区农特产品保价收购项目资金使用并做好绩效自评发现的问题,并进行完善,确保红寺堡区农特产品保价收购项目资金绩效目标保质保量的完成。按照绩效目标管理要求,我们将20221116前将绩效自评报告在红寺堡区政府网站和公示栏进行公开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附件:2022年红寺堡区农特产品保价收购补贴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吴忠市红寺堡区农业农村局

                                          20221116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