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规划计划 > 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
索引号
640303002/2023-00832
文号
发布机构
红寺堡区发展和改革局
责任部门
红寺堡区发展和改革局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3-12-12
名称
多措并举 推动经济体制改革再上新台阶
多措并举 推动经济体制改革再上新台阶

2023年以来,红寺堡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及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提标扩规农业区、跨越发展工业区、更新改造城市区”要求,突出大抓发展、抓大发展、抓高质量发展,多措并举全力推进,经济体制改革活水激发发展新动能,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示范区创建注入新活力、增添新动力。

一是建章立制抓落实促规范。巩固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成果,完善监事会相关制度,推进国有企业依法设立监事会,规范监事会职能,让监事会在国企改革高质量发展中充分发挥积极作用,不断完善现代企业制度。

二是持续提升金融服务质效。推动普惠金融更好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截至8月底,红寺堡区各银行存款余额为74.09亿元,同比增长10.37%,贷款余额为75.50亿元,同比增长18.95%,存贷比为101.94%

三是全面深化财政体制改革。强化“三保”预算执行管理,严格执行政府债务限额管理和预算管理规定,将债券资金还本付息支出责任纳入预算刚性保障,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四是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落实行政许可事项清单,开通网上“中介超市”模块,加强“互联网+政务服务”体系建设,截至8月底不见面办理率达42.87%。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推行住所(经营场所)自主申报承诺制、“信用承诺+审批服务”容缺受理工作机制,推进“一业一证”改革,发放了首张行业综合许可证,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五是加快科技成果转化落地。深入实施科技创新“四大工程”,与惠安县、宁夏大学达成对口帮扶科技战略合作协议,争取2023年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1项、自治区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1争取县域科技成果引进示范推广4项,组织申报重点研发计划24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