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督察检查
索引号
640303033/2023-00017
文号
发布机构
红寺堡区妇联
责任部门
红寺堡区妇联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3-03-20
名称
关于区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区妇联党组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通报
关于区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区妇联党组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通报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2630日至1028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对区妇联党组开展了巡察,并于20221020日反馈了巡察意见,现将整改工作报告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推进整改工作

妇联党组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坚决把巡察整改作为严肃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贯彻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坚持将巡察整改与履职尽责工作相结合,层层传导压力,不折不扣地抓好整改落实工作。通过为期3个月的集中整改,巡察反馈的3个方面26个问题都已整改落实,1个问题未完成整改。

(一)高度重视,明确整改目标。二届区委第三巡察组反馈意见后,妇联党组高度重视,立即召开党组会研究部署整改落实工作,成立了以党组书记为组长,党组成员为副组长,具体工作人员为领导小组成员的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研究解决巡察整改工作中的重大事项、重要问题,负责巡察整改工作协调、推进、督办等工作。党组书记多次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研究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及时制定《红寺堡区妇联党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和整改销号台账,要求全体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强化四个意识,切实增强抓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确保整改工作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二)压实责任,凝聚整改合力。围绕巡察反馈的3个方面,12大类27个问题,逐条制定整改措施,分别明确责任领导、责任人、责任部室和整改时限,确保整改事项落到实处。党组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召开党组会议、巡察整改专题会议研究解决整改工作重点的重大事项,并带领班子成员主动认领问题和责任,以上率下,带头落实整改措施,及时完善措施方法,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

(三)剖析根源,认真深刻反思。班子成员对照巡察反馈意见逐条认领问题,带头将自己摆进去,从思想根源找原因,从自身找不足,触动思想、触及灵魂,做到真正认识到位。117日,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刻剖析问题根源,主动认领问题和责任,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明确整改责任、整改重点和整改措施,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区委要求和巡察组反馈意见上来,全面提高整改落实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切实从严从实做好整改工作。

四)建章立制,务求整改实效。在推进整改工作过程中,对具备条件、能够解决的事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对需要长期努力、标本兼治的整改事项,注重深挖问题根源,找准症结所在,及时堵塞制度漏洞,扎紧制度笼子,严格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切实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发生,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二、整改情况

1.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不够深入。

整改情况:一是及时贯彻落实党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妇代会精神,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印发《红寺堡区妇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红寺堡区妇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通知》,完善《红寺堡区妇联2022年集中学习目录》,定期组织机关干部开展集中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组织改革工作重要论述,开展知识检测,做好有关记录。

2.理论学习流于形式,会议上领读传达的多,深入解读研讨、交流座谈的少。

整改情况:一是印发《红寺堡区妇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红寺堡区妇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通知》,完善《红寺堡区妇联2022年集中学习目录》,在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基础上,尽可能多的开展交流研讨和丰富的学习活动。二是20227-20231月开展交流研讨3次,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带头分享学习精神,为妇联、残联干部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并撰写心得体会和理论文章,向中国妇女报、宁夏女儿等刊媒推送。

3.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不明显。

整改情况:一是建立学习、调研制度,引导干部深入基层查找问题、解决问题,将理论学习成果与实际工作成果紧密结合,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开展妇女思想引领和发展状况、防治未成年人性侵害工作专题调研2次。二是建立妇联2023年基层调研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登记台账,及时掌握患两癌妇女情况,及时审核走访并救助4人,关爱20人,并积极宣传爱妮保,提高患病人员保障水平。

4.对陷入困境的妇女儿童帮扶救助不能全覆盖。

整改情况:202212月,红寺堡区妇联对各乡镇(街道)困境妇女儿童、困境家庭进行全面彻底排查,筹集资金5万余元,关爱慰问275名困境妇女儿童,争取春蕾项目名额220个。加强与公检法司、民政、人社等部门协作,推动形成妇女儿童工作合力,排查出的困境妇女儿童纳入民政系统,与民政局、教育局、检察院等职能部门共同开展关爱帮扶,争取让每一名困难妇女儿童享受帮扶政策。

5.推进家庭文明建设措施不力,先进妇女典型和优秀家庭示范引领作用发挥不突出。

整改情况:一是20231月红寺堡区召开第二届妇女代表大会,编辑印发《酸枣花香——红寺堡区优秀妇女事迹册》,其中选录20个先进妇女典型、3个优秀家庭事迹,展现红寺堡女性的攒劲力量,总结提炼移民妇女不服输的韧劲、不认命的干劲、不屈服的闯劲、不甘心的拼劲”,得到全国妇联黄晓薇书记的赞誉。二是挖掘推选优秀妇女22名参评吴忠市三八红旗标兵、吴忠市三八红旗手,加大模范宣传力度,发挥模范引领作用;评选美丽庭院、好媳妇等身边的典型示范户400户。三是筹备开办《酸枣花香——罗山脚下的力量》媒体专栏,每月1期。

6.基层妇女组织宣讲普及反家庭暴力法、民法典等措施不力。

整改情况:将宣传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法律宣传工作纳入乡镇、单位考核中,督促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加大宣传力度。开展2100人家庭文明宣讲,利用春风就业现场会开展法治宣传1次;调研我区反家庭暴力工作开展情况。

7.农村妇女素质提升工作还存在不足。

整改情况:一是制定《吴忠市红寺堡区移民妇女文化素养提升培训工作方案》,全面摸底农村妇女文化素养水平,督促妇女按时上课,共摸排1874名妇女;通过大手拉小手、邻里互包、志愿者送学、妇女带头人领学等形式开展培训,开展集中培训681场次3667人次,分散教学3666人次7000余小时,妇女文化素养提升效果显著。二是柳泉乡开展妇女文化素质提升考评活动,评选学习标兵”9人,并现场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励,激发妇女学习热情。柳泉村妇女杨梅花向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写回信1封,汇报学习成果,回信内容及视频得到广泛关注。三是开展50人的滩羊养殖技术培训,并推荐巾帼新农民。

8.近三年来对各级妇联改革方案持续学习不够深入,部分党员干部对推进新时期妇联改革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不到位。

整改情况:进一步强三性”“去四化,继续深化妇联改革,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筑牢党执政的妇女群众基础。一是整改意见反馈后,妇联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中妇女工作、各级妇联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妇联改革方案等内容5次,引领干部学习理论知识,转变工作作风。二是开展妇联改革工作专题研讨,机关干部撰写研讨材料6份,交流发言3人次,从学习与交流中深刻领会妇联改革的重要意义。三是联合组织部,积极开展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工作,指导政协、正红集团等单位建设妇女组织,法院、检察院等单位开展妇联组织换届;推动党建带妇建,要求建立党组织的社会组织,符合条件的必须建立妇女组织。

9.部分改革措施落实不到位。未按要求建立妇女代表大会和妇联执委会、常委会工作制度;挂职副主席任职期限未达到要求的1至2年,部分村(社区)妇联主席身兼数职,对妇女儿童工作力不从心。

整改情况:一是出台红寺堡区妇联执委会、常委会工作制度;圆满召开红寺堡区第二届妇女代表大会,完成红寺堡区妇联换届工作,选举产生妇联执委21名、常委11名,主席1名,副主席1名,挂职副主席1名、兼职副主席2人。二是深入开展基层妇联组织力提升项目,召开项目结项成果展示报告会,听取6个项目点的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在工作中涌现出的优秀执委进行奖励。红寺堡区妇联公众号开辟专栏[巾帼榜样],展播优秀执委事迹,激励基层执委积极履职,增强基层组织凝聚力和向心力。三是在疫情防控中,妇联闻令而动,认真完成负责辖区的防控工作;号召各级妇女组织、广大妇女成立巾帼文明岗,参与疫情防控,动员各级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等参与疫情防控3000余人次,活跃在基层和疫情防控一线的巾帼志愿者们得到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点赞。

10.创新妇女工作方式方法、网上妇联建设等改革工作任务推进缓慢。

整改情况:一是编发妇联公众号文章200余篇,在妇女代表大会上向妇女代表说明公众号发布内容和向群众宣传的意义,订阅人数上升,目前订阅人数3500余人,关注人数每月平均上升100-120人。二是联动宁夏师范大学师生,开展莹莹微光照亮儿童网上志愿服务项目,为我区家庭教育困难对象提供网上服务,社会反响良好。

11.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不到位。

整改情况:一是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有关重要论述和网络强国重要论述集中学习,落实意识形态责任。把妇女思想政治引领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引导广大妇女凝聚共产党好 黄河水甜思想共识,宁夏移民博物馆被全国妇联评为全国妇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二是将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纳入党组书记述职报告、民主生活会自查报告,常态化推进意识形态工作。三是建立完善《红寺堡区妇联涉妇女儿童网络舆情应急处置机制》和《吴忠市红寺堡区妇联网络安全事件应急预案》,每季度召开意识形态领域风险研判会(2022年第四季度、2023年第一季度各召开1次)。四是20231月邀请中宁县大战场镇妇联主席姬秀花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分享,红寺堡区全体干部线上线下参与学习。

12.意识形态工作走形式不重实效。

整改情况:一是建立完善《红寺堡区妇联涉妇女儿童网络舆情应急处置机制》和《吴忠市红寺堡区妇联网络安全事件应急预案》,防范网上意识形态风险。二是每季度召开意识形态领域风险研判会(2022年第四季度、2023年第一季度各召开1次),结合妇女儿童工作实际,结合时事热点,研判意识形态领域风险点。

13.巡察、审计反馈问题整改不彻底。

整改情况:

针对“农村妇女创业担保贷款贷后跟踪回访不到位”问题:一是2022年四季度受疫情影响,采取电话回访方式,调查了解妇女创业贷款资金使用情况;与经办银行建立信息互通机制,及时掌握贷款偿还情况,并对有可能出现风险的农户进行走访,及时督促农户及时偿还贷款,防止被拉入黑名单。二是及时与村委会协商,掌握贷款人整体还款及资金使用异常情况。

针对“贷款效益发挥没有达到最大化”:2022年红寺堡区妇联积极争取,督办邮储银行、农村信用社加大宣传、调查入户等工作,2023年累计发放贷款17424.7万元,较2021年增加5000万元,贷款额度位居县区第一。扶持1686名农村妇女发展种养殖业,培养201位女性致富带头人,养殖规模最高可达650万元,带动边缘户、贫困户增收1200户4530余人,带头带动效益明显。

针对“妇女创业贷款规模大,在工作机制创新培育亮点方面还不够,没有形成叫得响的品牌”问题:2022年红寺堡区妇联创新性开展担保基金池机制,扩大了担保基金总量1900万元,全面加大农村妇女创业担保贷款发放力度,争取贷款达到1:10扩比发放,带头带动效益明显,贷款工作位居全区前列,贷款效益良好,形成红寺堡金融“她”现象,得到自治区妇联充分肯定。2023年1月5日,代表宁夏在全国妇联“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县妇女发展工作调研”中作名为“思想引领聚共识政策保障助发展易地搬迁移民区妇女创业致富成效显著”的交流发言,农村妇女创业担保贷款工作得到全国妇联黄晓薇书记肯定。

针对部分领导干部不能按照纪实规定记录本人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内容”问题:一是2022年12月召开党组会议,听取党组书记和班子成员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工作述职报告,上报班子《2022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报告》和《妇联党组关于2022年“三个清单”落实情况的报告》,压实党风廉政责任。二是班子成员与重点岗位人员进行廉政谈话3人次,听取办公室主任、项目负责人和财务人员年度党风廉政工作汇报1次。

14.对审计中发现的“2020年妇联垫资偿还柳泉乡甜水河村妇女母亲小额循环项目款1万元”的问题未整改到位。

整改情况:未完成整改。已向柳泉乡主要负责同志、分管妇联工作领导沟通并向柳泉乡人民政府发函,督促其尽快还款,在2022年年底考核中,对柳泉乡给予扣分。

15.主要领导“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压得不实。

整改情况:一是2022年12月召开党组会议,听取党组书记和班子成员岗位人员进行廉政谈话3人次,听取办公室主任、项目负责人和财务人员年度党风廉政工作汇报1次。三是节假日期间,严格按照区委和纪委的要求,召开节前廉政专题会议,通报5述职报告,听取党支部书记作党建工作述职报告。二是班子成员与重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例、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永远吹冲锋号》;党组书记进行集体廉政谈话,不违规发放礼品礼金,杜绝干部之间违规拜年拜节,筑牢干部廉政防线。

16.妇联党组与派驻纪检监察组沟通不及时,派驻监督“探头”作用发挥不明显。

整改情况:一是派驻纪检组组长督导检查巡察整改工作,对妇联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整改意见4条。二是及时邀请派驻纪检组组长列席指导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三是将妇联2023年的经费预算和重点和派驻组长进行沟通,涉及重大问题研究,及时通知参加。

17.调查研究工作不扎实。

整改情况:一是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印发《红寺堡区妇联关于开展“干部深入基层调研走访”活动的通知》,要求所有干部进万家门、访万家情、结万家亲,推动问题在一线发现、矛盾在一线化解,深入基层开展调研走访,掌握困难妇女儿童信息,开展春节慰问。二是1月开展防治未成年人性侵害工作专题调研,形成调研材料1篇,各位党组成员均结合调研,认真撰写了调研报告。调研排查家庭矛盾纠纷,及时调处化解。

18.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妇女儿童的意识不强,落实工作填表多,深入基层解决群众困难少。

整改情况:一是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问题自查自纠,对可能对基层组织存在负担的工作实行销号整改,教育干部切实转变作风,精简会议,提高效率。二是提前谋划工作,减少突发应急工作。在日常工作中要求干部年初提前谋划具体工作,根据前一年工作经验,做好全年工作计划,将工作内容分解至每月、每季度,减少基层组织突发性工作。三是树牢为民服务意识,做好本职工作。

19.物资出入库管理不严。

整改情况:建立物品出入库台账,由具体负责人、出纳、会计组成货物验收小组,手续齐全后,经三方签字验收同意后入库;严格管理,确保定量采购数量与需求数量一致,办公耗材、宣传物资等不定量采购按季度采购,做到不浪费、不超标;实行出库签字制,分管领导定期查验货物并签字,目前登记入库8项,出库1项,严格出入库程序。

20.财务审批把关不严。

整改情况:对财务方面的问题组织开“回头看”专项检查,针对巡察中发现的支付凭证上经办人、出纳、分管财务副主席、主席审签不全问题,已根据会议记录进行整改;对今后财务支出严格实行经办、财务、分管、主要领导四级审签制。

21.妇女创业担保贷款项目实施跟踪监督管理不严格。

整改情况:一是与农村信用社和邮储银行充分沟通,强调对贷款申请人严格审核,确保申请人符合申请条件,2022年四季度和2023年1季度共审核贷款648户,因资料不全退返申请70余人、超过贷款次数退回申请的12人。二是在乡镇初审、区妇联复审阶段均严格规范申请表填写要求,认真填写申请资金用途,通过电话审核、入户核查、第三方问询等方式观察、询问申请人当前经济状况和今后预计发展效益等,确保贷款资金用到实处。三是2021年贷款情况进行专项审计。

22.项目扶持产业发展效益不明显、作用不突出

整改情况:一是“红寺堡妇联”公众号开辟[巾帼风采展]专栏,展播妇女致富带头人事迹,感召更多妇女学习榜样,共同致富。目前展播3名。编印《酸枣花香》红寺堡女性力量事迹手册,收录23名妇女榜样故事,向妇女代表发放110本,提高妇女创业致富带头人影响力。二是代表宁夏在全国妇联“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县妇女发展工作调研”中作名为“思想引领聚共识政策保障助发展易地搬迁移民区妇女创业致富成效显著”的交流发言,其中农村妇女创业担保贷款工作得到全国妇联肯定。三是培养201位女性致富带头人,养殖规模最高可达650万元,带动边缘户、贫困户增收1200户4530余人,带头带动效益明显。

23.党建与业务工作结合不够紧密。

整改情况:一是组织全体干部、党员干部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等党内法规6次,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5次,开展专题讨论2次,牢牢把握政治方向,加强党对妇联工作的全面领导。二是2022年12月召开党组会议,听取党组书记和班子成员作述职报告,听取党支部书记作党建工作述职报告,严格落实党建主体责任。三是进一步加强对党建工作的检查指导。党组书记带头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党组成员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指导督促开展党建和党风廉政工作;党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职责,严格按照三会一课要求,开好支部党员大会,讲好党课,带领广大党员干部争做合格党员。四是117日召开红寺堡区妇女第二次代表大会,各族各界、各行各业劳动妇女和知识女性中的优秀代表占代表、执委的比例分别为72.5%56.5%,凸显广泛性和代表性,在常委中的占比为45.5%。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配备1名专职副主席,1名挂职副主席,2位兼职副主席。五制定《红寺堡区妇女联合会妇女代表大会、执委会、常委会工作制度》,提高执委会履职能力和常委会工作科学化水平。六是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立足妇联岗位面向妇联干部、妇女群众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等理论宣讲、和谐婚姻大讲堂等普法宣传,开展最美庭院、文明家庭评比,春风行动招岗、妇女技能培训,审核发放农村妇女创业担保贷款、妇女致富带头人观摩学习等。

24.妇联党组对近三年党建带妇建工作重视不够,党建带妇建措施不得力,成效不明显。

整改情况:一是2022年12月召开党组会议,听取党组书记和班子成员作述职报告,听取党支部书记作党建工作述职报告,严格落实党建主体责任。二是进一步完善党组中心组学习制度,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完善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方案和月度学习计划,在学习内容上更加突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突出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突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重要论述,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三是党组带头坚持“三会一课”制度,积极创新学习形式和载体,推动党支部政治理论学习制度化、常态化,不断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坚持党建与妇联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安排,四是坚持联系妇女群众制度,印发《红寺堡区妇联关于开展干部深入基层调研走访活动的通知》,推动干部深入基层一线、深入妇女群众、深入开展工作常态化、制度化。两节期间共筹集资金5万余元,关爱慰问275名困境妇女儿童。开展防治未成年人性侵害工作调研1次。五是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加强党风廉政教育的针对性,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强化干部规矩意识,严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和自治区“八条禁令”。元旦、春节期间,召开党风廉政专题会议教育引导干部筑牢思想防线。六是提高组织生活的辣味,党组书记以身作则开展专题民主生活会,带领党组成员直面问题、敢于说真话、讲实话,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从思想深处深挖细挖,从灵魂深处自我剖析,用真真切切的意见来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推动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25.议事规则不科学、决策程序不规范。

整改情况:一是修改完善《妇联党组议事规则》并通过党组会议研究印发。二是组织班子成员学习《妇联党组议事规则》,明确党组责任和工作内容,规范决策程序。三是巡察整改后印发妇联党组会议纪要16篇,完善会议程序,推动党组决策科学、规范。

26.会议准备工作不充分。

整改情况:2022年10月召开“违规收受红包礼金和不正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题民主生活会,2023年1月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完善会前专题学习、谈心谈话、对照检视工作,领导班子认真检视自身问题,形成检查材料,查找问题14个,完成整改14个。

27.部分问题整改不到位。2020年妇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清单中的“持续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妇联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研讨活动,党组班子一年调研至少6次、党组成员一年调研不少于2次”的问题未整改落实。

整改情况:一是制定《红寺堡区妇联关于开展“干部深入基层调研走访”活动的通知》,进一步激励妇联干部实干担当、奋发有为,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二是2023年1月开展红寺堡区防治未成年人性侵害工作调研,形成调研报告1份,班子成员下基层开展调研走访3次;二季度拟开展反家庭暴力工作调研,全体干部深入基层妇联组织开展调研工作。

三、书记点人点事工作整改落实情况

农村妇女素质提升工作还存在不足。

整改情况:一是制定《吴忠市红寺堡区移民妇女文化素养提升培训工作方案》,全面摸底农村妇女文化素养水平,督促妇女按时上课,共摸排1874名妇女;二是通过大手拉小手、邻里互包、志愿者送学、妇女带头人领学等形式开展培训,开展集中培训681场次3667人次,分散教学3666人次7000余小时,妇女文化素养提升效果显著。三是柳泉乡开展妇女文化素质提升考评活动,评选学习标兵”9人,并现场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励,激发妇女学习热情。柳泉村妇女杨梅花向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写回信1封,汇报学习成果,回信内容及视频得到广泛关注。

四、需要进一步整改的事项及措施

下一步,妇联党组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在区委巡察组的指导下,严格对照巡察反馈意见要求,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抓常抓严抓实,坚持不懈抓好整改落实。

一是着力强化两个责任党组将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做到思想认识到位、部署到位、教育管理到位、督促检查到位。从思想教育、党的纪律、组织生活、作风建设等方面全面从严,把严的要求贯彻到管党治党全过程和各方面。主动接受派驻纪检组监督,坚决支持纪委履行监督责任,敢于动真碰硬,严肃责任追究,让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强化压力传导,增强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抓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意识,确保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到实处,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二是深化巡察后续整改。坚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以钉钉子的精神,持续推进整改。强化跟踪督办,对尚未完成或需要持续整改的事项,紧盯不放,件件落实;对已经完成的整改事项,组织回头看,开展专项督查,确保整改措施和要求执行到位;对后续整改中发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举一反三、立行立改。

三是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更加注重治本,注重预防,加强建章立制,织密织牢制度的笼子。坚持问题导向,查找漏洞,吸取教训,进一步健全和完善监督管理机制。注重把巡察整改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总结提升为制度规范,切实以制度的刚性约束,严明党的纪律、规范权力运行、从严管理干部,促进妇联内部管理和廉政建设更加制度化规范化长效化。

四是扎实推进妇联改革创新。以巡察整改为动力,努力把巡察整改成果转化和体现到推动妇联组织和妇联工作改革创新上来。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精心谋划2023年重点工作,深入实施思想引领、妇女发展、家庭建设、关爱维权、组织改革等重点工作,团结引领全区广大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创建全国易地搬迁移民致富提升示范区贡献妇女力量。


吴忠市红寺堡区妇女联合会

2023320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