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督察检查
索引号
640303011/2022-00060
文号
发布机构
红寺堡区住房城乡建设和交通局
责任部门
红寺堡区住房城乡建设和交通局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2-12-09
名称
吴忠市红寺堡区住房城乡建设和交通局农村环境卫生治理督查通报
吴忠市红寺堡区住房城乡建设和交通局农村环境卫生治理督查通报


督查通报

各乡(镇)、康洁公司、海侠公司:

111日,红寺堡区住房城乡建设和交通局对各乡(镇)农村环境卫生治理开展情况进行了督查。现就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整体情况

从督查情况看,各乡()均能督促保洁公司落实督查通报中要求整改的全部问题,经本次督查发现农村环境卫生有一定改观。

    二、存在问题 

(一)共性问题。

各乡(镇)垃圾临时堆放点堆放大堆建筑垃圾、生活垃圾且未及时清运;各行政村垃圾箱垃圾溢出,未做到日产日清;村庄空地、偏僻河道沟渠存在大量生活垃圾,此外,垃圾填埋场焚烧垃圾现象依旧存在。

(二)个性问题。

大河乡:恩红路、210乡道、红崖村垃圾桶垃圾未及时清理;210乡道林带存在漂浮垃圾;公路沿线焚烧垃圾。新庄集乡:红阳村、碱新路、301乡道、红川村、新集村、382乡道、兆国养殖家庭农场垃圾桶清理不及时;红阳村田间地头、河道沟渠存在漂浮垃圾;红阳村垃圾临时堆放点垃圾未及时掩埋;碱新路临时堆放点存在大量建筑垃圾、生活垃圾且未及时清运;310乡道空地存在漂浮垃圾;红川村村民委员会空地垃圾未及时清理。太阳山镇:买河村巷道垃圾桶未及时清理;太阳山公路沿线渠边倾倒生活垃圾;田园村巷道路面保洁不干净;田园村垃圾填埋场焚烧垃圾且垃圾未及时清理。柳泉乡:水套村、豹子滩村、永泉村、迎宾餐厅门前垃圾桶普遍未及时清运;水套村公路沿线空地倾倒生活垃圾;豹子滩村林带垃圾桶倾倒;柳泉乡公路沿线空地存在生活垃圾。红寺堡镇:弘德一村b区、朝阳村巷道垃圾桶未及时清理。

三、工作要求

(一)加大清运力度。保洁公司要加大对行政村垃圾桶清运次数,确保垃圾桶垃圾不超过桶体一半,不造成桶满外溢、桶周边干净。

(二)落实主体责任。各乡(镇)要加强监督检查,强化责任落实,实时指导示范村垃圾分类工作,让更多的村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工作,养成分类好习惯,共建绿色新农村。

(三)建立长效机制。各乡(镇)要结合本村实际,逐步建立农村环境卫生长效保洁制度,如将环境卫生要求纳入村规民约、成立卫生监督小组、开展“最美庭院”评选、门前“三包”等考评办法,逐步提高农村环卫管理水平。

(四)加大宣传教育。各乡保洁公司要结合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广泛宣传和普及农村环境保护知识,积极引导广大农民群众自觉参与到环境保护工作中来,形成良好生活习惯。例如利用垃圾收集车喇叭在各村各巷道宣传农村生活垃圾治理、保护环境等方面知识,做到人人知晓。

(五)提升整治成效。各乡(镇)强化责任落实,攻坚克难、主动作为,用坚毅的决心、清晰的思路、有力的措施,统筹协调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再上新水平、再创新局面。

)抓好整改工作各乡(镇)根据《吴忠市红寺堡区农村环卫市场化服务体系扣罚标准》加大对康洁公司、海侠公司日常工作的督查考核,监管,及时抓好通报督查发现的问题,落实整改工作,对于不能按照合同约定完成任务的公司,加大处罚力度,促进保洁公司履职尽责。并于1128日之前将整改情况(附整改效果图片)以正式文件报送至住房城乡建设和交通局市政和环卫服务中心,对整改不力,效果不明显的将予以曝光和扣分。



吴忠市红寺堡区住房城乡建设和交通局

20221121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