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督察检查
索引号
640303047/2022-00113
文号
发布机构
红寺堡区市场监督管理分局
责任部门
弘德市场监管所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2-04-25
名称
区委领导调研我区食品安全和创城工作
区委领导调研我区食品安全和创城工作

    2022424日,区委书记王忠强、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杨文福、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伍洪亮、政协副主席浦彦卿等带队调研大型商超、综合市场的食品安全和创城工作,吴忠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红寺堡分局、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公安分局等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大型商超、农贸市场食品安全、创城工作,要求商超、农贸市场严格按照食品安全、创城要求进行对照检查,并就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解决措施,查漏补缺并常态化保持。

在家乐超市,王忠强同志详细了解超市食品销售专区设置情况,要求经营者严格执行特殊食品不得和普通食品或药品混放销售的规定,规范保健食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婴幼儿配方乳粉等特殊食品经营行为,引导消费者正确认知特殊食品,选购符合自己需求的产品。

在农贸市场调研创城工作过程中,王忠强同志强调监管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调研作用,在重点任务和薄弱环节上精准发力,加快推进集贸市场升级改造,加强市场经营秩序和食品安全整治,全力以赴打好创城攻坚战。

调研组一行还详细询问了市场消杀防疫工作和价格监管情况,要求市场开办者务必落实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强化入场经营者的管理,同时加强市场内疫情防控,持续做好消杀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的“菜篮子”安全。

王忠强指出,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当前,疫情防控压力仍然存在,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显得尤为重要。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定不移抓防控,毫不松懈抓监管,坚持疫情防控与食品安全“两手抓、两手硬”,全力以赴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对疫情防控工作再排查再整治,对疫情防控措施再细化再落实,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