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督察检查
索引号
640303047/2022-00111
文号
发布机构
红寺堡区市场监督管理分局
责任部门
食品安全岗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2-04-29
名称
吴忠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红寺堡区分局开展“五一”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吴忠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红寺堡区分局开展“五一”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为切实做好“五一”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及时排查食品安全隐患,确保两节饮食消费安全,吴忠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红寺堡区分局综合市场、超市、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及餐饮经营单位等重点领域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一是督促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要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大食品安全自查力度,严格规范生产经营行为,提高风险防范能力,为群众提供安全放心的食品

二是强化重点食品监督抽检检查,以粮油、米面、奶、儿童食品等为重点种类;分别查看从业人员健康证持证情况、预包装食品的生产日期、保质期、购销货台账、供货方资质、出厂检验报告和合格证明文件等,散装食品标签标识情况以及临近保质期食品的处置情况等;及时排查“两节”期间各类食品安全隐患,有效防控食品安全风险,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严防不合格食品流入市场,

三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要求经营者要持续抓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不放松,落实好扫码测温、佩戴口罩、日常消杀等防控要求,不断加强从业人员的健康管理和个人防护,切实做好“人物共防”。

截至目前,共出动检查车辆12台次,检查人员32人次,检查超市4个、综合市场1个,食品经营户24户,餐饮单位16户,现场责令整改11户次。

通过监督检查,向经营主体和群众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普及科学饮食知识,强化了经营主体食品安全责任意识,增强公众自我防范意识,为“五一”营造一个安全有效的饮食环境,确保广大群众度过一个喜庆祥和的节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