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 > 乡镇文件
索引号
640303021/2022-00029
文号
红柳政发〔2022〕48号
发布机构
红寺堡区柳泉乡
责任部门
红寺堡区柳泉乡人民政府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2-06-02
名称
吴忠市红寺堡区柳泉乡人民政府关于做好灵活务工人员服务工作的通知
吴忠市红寺堡区柳泉乡人民政府关于做好灵活务工人员服务工作的通知

各行政村、各办公室:

近日,国务院召开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根据会议精神要求,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把稳增长放在更突出位置,着力保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保护经济韧性,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为稳定和促进我们农民务工增收,现就进一步做好我乡务工人员服务工作通知如下:

一、筛查分类,汇总造册

对在我乡务工人员按照务工意向和掌握技能进行全面排查,分类汇总。弄清底数、建立台账,便于精准服务。

二、通力协作,全程服务

由乡民生服务中心牵头,对接季节性用工单位、以工代赈项目单位,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等项目,了解用工需求,签订劳务输送协议,充分调动剩余劳动力参与生产和就业增收。

三、加强帮扶,巩固脱贫

各行政村要紧盯人口和农村低收入人群等三类人员的就业,支持就地就近就业,健全就业帮扶长效机制。积极协调对接用工企业、帮扶车间和本村村民,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点对点输送劳动力务工。

各行政村要将就业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保持就业帮扶各级工作协调机制,用好现有就业政策和资金渠道,保持政策落实和服务开展。


                                    吴忠市红寺堡区柳泉乡人民政府

                                             202262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