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红寺堡镇||“党旗红”强引领“产业绿”促振兴—红寺堡镇机关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5-30 来源:红寺堡区红寺堡镇人民政府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全面助推乡村产业振兴,5月26日上午,红寺堡镇机关党支部突破“常规动作”,联合兴旺村、和兴村、河水村党支部因地制宜开展“劳动实践做表率 党旗飘飘别样红”暨红寺堡镇保密知识宣传主题党日活动,积极推动支部组织生活向田间地头拓展、为民服务向群众身边延伸。

主题党日进田间,播撒振兴“新希望”

眼下正值西瓜压蔓农忙时节,为抢抓农时,助力村集体经济不断发展壮大,50余名党员干部在镇党委书记白占玉的带领下深入农耕一线,在劳作中不断树牢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活动现场,在西瓜种植技术指导员的讲解和指导下,全体党员干部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农耕劳作当中,大家纷纷撸起袖子,“扎”进瓜地里,拿起“土疙瘩”、“石块儿”开始压瓜蔓,干得热火朝天,一株株瓜蔓很快朝着同一个方向铺展开来。

经过一上午的努力,共帮助和兴村完成压瓜蔓近20亩地,真正实现了把主题党日开到“田间地头”,把“笔杆子”换成了“铁锄头”,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提升了全体党员的党性修养和宗旨意识。

增强保密意识,筑牢保密“安全线”

压瓜蔓活动结束后,红寺堡镇组织开展了保密知识宣传活动。活动内容主要围绕保密知识学习、当前保密工作面临的形势、如何防范泄密事件的发生等方面进行讲解宣传,并就保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体党员要切实增强做好保密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深刻认识新形势下保密工作的重要性、严肃性、复杂性,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确保党和国家秘密绝对安全;二要增强保密意识。要认真学习保密法律法规知识,深刻认识新形势下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提高保密安全意识,时刻做到保密从我做起;三要严守规矩纪律。牢固树立“保密工作无小事”观念,在工作和生活中,严格按照党员的行为规范及保密工作要求开展工作,规范个人行为,遵规守纪,严格做到涉密信息不上网,上网信息不涉密,确保保密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通过此次实践教育活动,让田间地头、产业一线成为主题党日的“主阵地”,将活动成效转化为增进民生福祉的生动实践,进一步激发了基层党员干部的干事创业热情,提升了保密安全和风险防范意识,有力增强了红寺堡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