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新庄集乡||观摩交流拓思路 党建引领促发展
时间:2023-05-23 来源:红寺堡区新庄集乡人民政府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进一步夯实农村党建基础,推深做实抓党建促产业振兴,推进全乡重点工作提质增效。5月18日,新庄集乡党政主要领导带领科级干部、村党支部书记、党建干事赴青铜峡市各乡镇观摩学习基层党建、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社会治理、村集体经济发展等先进理念和创新举措。

  

观摩组一行通过实地观摩、听取讲解、互动交流等方式,先后到叶盛镇蒋滩村、陈袁滩镇唐滩村、邵岗镇甘城子村,大坝镇韦桥村,青铜峡镇余桥村等7个村,现场观摩学习村集体经济“质效双增”、特色旅游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方面的经验做法。乡村干部们通过详细看、仔细听、认真记,相互交流,学习经验,切实在实地观摩中鼓舞干劲,在先进典型中寻找差距,在特色亮点中汲取养分。

  

观摩学习结束后,大家积极谈感受、话发展、谋思路,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以此次观摩学习为契机,对标对表、寻找差距,以不进则退的危机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勇于担当的责任感认真谋划,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因地制宜,坚持党建引领,着力培育特色产业、用心挖掘各类英才、全力壮大村集体经济,不断催生乡村发展内在动力,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