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大河乡||化解家庭矛盾 共创幸福生活——大河司法所开展村级人民调解培训
时间:2023-05-17 来源:红寺堡区大河乡人民政府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进一步提高基层人民调解员化解婚姻家庭矛盾纠纷的专业技能,有效减少和杜绝“民转刑”案件的发生,充分发挥基层人民调解人员在化解矛盾纠纷中的重要作用,近日,大河司法所在龙兴村开展基层人民调解员培训活动。

培训会上,大河司法所工作人员结合工作实际,采取理论讲解、以案释法等方式,向广大人民调解员详细讲解人民调解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和化解矛盾纠纷方法和技巧,既有化解矛盾的“干货”,又有生动形象的案例解析,还就婚姻家庭矛盾纠纷常见的类型、调解技巧等进行现场互动。

通过此次培训,有效提升了人民调解员的业务素质,为更好开展婚姻家庭矛盾纠纷调解工作奠定坚实的理论基础和实务水平。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培训内容生动详细,对开展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今后将把培训内容融入工作实际,为营造平安幸福法治大河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