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新民街道||民法进社区”典”燃学法热情
时间:2023-05-12 来源:红寺堡区新民街道办事处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让民法典走进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5月9日下午,新民街道司法所联合创业社区举办“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普法宣传讲座。

此次讲座由新民街道司法所邀请法律顾问、宁夏方和圆律师事务所赵东伟律师主讲,讲座中赵律师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就群众关心的“借款合同利息应如何支付?”“怎样设立居住权?”等进行了解读,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及一系列新规定新概念向辖区居民进行宣传,围绕人民群众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法律问题,对遗嘱继承、居住权制度、离婚冷静期、高空抛物、物业管理等百姓生活中关切问题,以生动的案例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部分内容,消除居民法律上的困惑和盲区,并提醒居民形成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此次普法讲座,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带进了社区,带进了广大居民群众心中,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居民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对树立良好的法律观念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营造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