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新庄集乡||红阳村:耍社火 闹新春
时间:2023-02-07 来源:红寺堡区新庄集乡人民政府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耍社火,闹新春。大年初五开始,新庄集乡红阳村就进入了紧张的社火排练中,排练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让人们在浓浓的喜庆氛围中品味传统文化的魅力。

  

    连日来,红阳村的小广场上锣鼓喧天、热闹非凡。妇女们穿着时尚、妆容精致,男人们手持道具、敲锣打鼓,划旱船、扭秧歌、舞狮子等特色表演轮番上阵,让群众体验了一场年味十足的民俗“文化盛宴”。“我们从正月初六开始训练划旱船、赶毛驴、扭秧歌等社火项目,准备元宵节参加红寺堡区的比赛。”社火队负责人李志军说。

    沐浴着冬日的暖阳,社火队员们个个精神抖擞,踏着欢乐喜庆的鼓点,彩扇飞舞,脚下生风,把传统社火的魅力展现得淋漓尽致,耍出了乡村振兴的新气象。

    社火不但记录着红寺堡人民的幸福生活,还承载着红寺堡的移民文化。在欢乐喜庆的社火排练中,村民们不仅感受到了扑面而来的浓浓年味,也对未来的幸福生活充满了期盼。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