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新民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正月十五闹元宵 民俗社火迎春潮
时间:2023-02-06 来源:红寺堡区新民街道办事处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锣鼓喧天辞旧岁 舞龙舞狮闹新春”。2月5日,新民街道6支社火表演队伴着铿锵有力、激昂澎湃的锣鼓声,扭着欢快喜庆、节奏鲜明的秧歌在“非遗过大年 金兔闹元宵”社火展演大赛中亮相,6支表演队成员由社区干部、居民群众、民间艺术团组成,人数达上千人。

“咚咚咚锵…咚咚咚锵...”在密集的鼓点声中,身着各色鲜艳着装的队员个个精神抖擞、笑容洋溢,扭着欢快秧歌,划着旱船、扮着丑角、舞着龙狮,载歌载舞,充满对美好生活的憧憬与向往。在传承传统文化的基础上,各参赛社火队积极创新,结合现代元素,不管男女老少都融入其中,变成一个个生动的文化符号,为红寺堡移民群众献上一场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

集中展演结束后,各社火表演队开展进小区、进企事业单位拜年活动,为其送上新春美好祝愿。欢快的秧歌,扭出了广大居民群众收获的喜悦;铿锵有力的锣鼓,敲出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盼望;丰富精彩的秧歌社火表演,把居民祈求兔年吉祥如意的情致表现得淋漓尽致。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群众参与文化生活的积极性,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提升了老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

    绘就发展新蓝图,昂首奋进新征程。新民街道将继续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热忱的服务初心、更加务实的工作举措,全力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脚踏实地、苦干实干,共同开启一个更加红火的奋斗之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