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太阳山镇||观摩学习增共识 知情明政谋发展
时间:2023-01-31 来源:红寺堡区太阳山镇人民政府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开阔全镇领导干部眼界、提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能力,通过观摩交流,学习区情、拓宽思路、取长补短,激励全镇上下真抓实干、比学赶超,太阳山镇结合“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组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办公室(中心)主任、全体干部、各村党支部书记开展“观摩学习增共识 知情明政谋发展”主题活动。

观摩组一行实地查看了中烟飞地肉牛养殖园区运行模式、水发浩海(吴忠)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产业园发展情况 、弘德希望小学基础设施、红川村联农带农机制运行情况、乌沙塘村园区设施农业发展情况,通过听讲解、看项目、交流探讨等形式,深入学习了解乡村振兴示范片区打造、美丽乡村建设、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发展等工作的推进模式和经验做法。红星村党支部书记苏厚财说:“这次观摩学习机会难得,让我大开眼界,也收获颇丰,通过观摩、交流,看到了发展中的差距,我要以此次观摩活动为契机,瞄准方向、奋起直追。”

  观摩组边走边看,并向工作人员询问发展模式、收益情况,将不懂的问题和工作中的困惑及时提出,与兄弟乡镇进行了深入探讨。通过观摩学习,村干部近距离感受到身边其他乡镇、村居在美丽乡村建设、农村经济发展等工作的成功典型案例,开阔了视野,启迪了思维,大家纷纷表示,各示范点思路清晰、特色显著,通过本次活动,在标准对比中找差距、在经验分享中明确方向、在解答疑惑中理清思路,一定会将今天的所学所悟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

全镇将以此次观摩为契机,认真思考谋划,积极主动作为,仔细复盘2022年工作开展情况,谋划好2023年的各项工作,补短板、强弱项、破瓶颈,千方百计抓产业,坚定不移促发展,深化观摩学习成果,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助推太阳山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