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新庄集乡||新庄集乡各村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时间:2022-11-30 来源:红寺堡区新庄集乡人民政府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新庄集乡各村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连日来,新庄集乡坚持以上率下,充分发挥领学促学作用,通过领导带头讲,集中部署“学”,进一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遍新庄集乡每个角落。

(一)乡村两级干部大会

在乡村两级干部学习会议上,乡党委书记虎治亮从党的二十大的历史意义、历史方位、重要性、取得的重要成果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全面地宣讲,并从坚持原原本本学、整合提炼学、围绕实际需要学、解决问题困惑学等方面对如何学深学透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讲解。

虎治亮强调,全体乡村干部和广大党员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自己、提升自己,不断提高思想境界认识的本领、团结带领干部队伍和广大群众的本领、推动工作推动发展的本领、解疑答惑的本领、巩固提升党的领导和执政能力的本领,充分利用各种学习会议、微信群、心得体会交流等方式,由领导干部带头学,全体干部自主学,组织全体党员有效学,带领广大群众广泛学,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实到全乡具体工作实践中去。


          

(二)东川村

在东川村,乡党委副书记、政府乡长周仁科强调,村党支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要坚持把强化党建、夯实基础作为保障,持之以恒抓好全村党建工作,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时刻保持群众工作的温度,更加注重关注民情、倾听民声,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所需所盼所求。



  (三)向阳村

向阳村包村领导马晓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翔实的事例向党员群众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马晓勇强调,全村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向阳村落地生根。

通过宣讲,大家纷纷表示,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和更加深刻的理解,也为今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指明了方向,将以崭新的面貌、全新的姿态、做实做细做好全村各项工作,奋力谱写新庄集乡发展新篇章。

  


(四)菊花台村

在菊花台村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上,一位老党员在会上进行了发言:“关心国家大事是老同志生活中的习惯,我也是如此。10月16日上午,我认真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大会报告,精神无比振奋。作为一个有几十年党龄的老党员,我亲身见证了十年之间国家的巨大变化,城市乡村面貌日新月异、基础设施持续改善、生态文明建设不断推进,我们的日子也是越来越好,这些都得益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啊!共产党好,黄河水甜”。

  


(五)西源村

西源村包村领导薛列列在宣讲过程中强调,村“两委”班子成员、村监会成员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凝心聚力,群策群力,更好发挥支部堡垒作用,做好全村各项工作,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加快乡村振兴步伐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