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推荐
陈润儿在银川市调研商贸服务业复工复产情况时强调 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 有序加快恢复商业经营
时间:2020-03-12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3月12日,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党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润儿在银川市调研大型超市、药品企业、批发市场、物流园区复工复产情况,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有序加快恢复商业经营,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

  “商超一头连着企业生产、一头连着居民生活,与每个人息息相关。”陈润儿首先来到新百连超森林公园店,主动接受体温检测后走进超市。超市货架满满当当,新鲜时蔬一应俱全,顾客正在挑选商品。陈润儿仔细查看和询问粮油蔬菜保障、生鲜肉类供应、“多点”自助支付等情况,“现在超市每天的人流量是多少?与疫情发生之前相比有没有变化?”“线上下单多不多、占比是多少?”超市负责人说:“疫情发生以来,每天有4000多人,与之前相比有所下降,但线上下单大幅增长,占45%左右。”陈润儿说,疫情发生以来,网络零售发展很快,要变坏事为好事,抓住机遇、大胆探索,把线上线下结合起来,让体验购物、网络购物等多种形态活跃起来,拓展服务新领域、创新消费新模式、满足群众新需求。要建立完善配送网络,让城里的商品下乡、让乡村的产品进城,实现双向流动,既降低采购成本,也降低消费成本。

  在国药控股宁夏有限公司,陈润儿详细了解疫情期间企业经营情况。他说,“国药控股宁夏公司在组织药品和防护物资采购、储备、供应、配送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自治区党委政府向你们表示感谢。目前疫情还没有过去,传播扩散风险依然存在,要主动担当国企的社会责任,保持临战状态,做好充分准备,进一步完善医药储备制度,提高储备能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更大贡献。”

  四季鲜是宁夏最大的农产品集散交易市场,不仅覆盖全区,还辐射周边,疫情期间每天蔬菜进场量2000多吨,有力保证了首府银川的市场供应。陈润儿了解了市场防疫措施、农产品追溯质检、每日交易量等情况,对企业采取的外地司机人车分离、无缝对接隔离措施给予肯定,鼓励企业要运用现代化信息技术,紧跟市场需求,创新经营模式,加快改造升级,把产运销各环节连起来,提高资源配置效益。陈润儿随后来到贺兰县电商快递物流园,了解贺兰县企业复工复产和园区发展情况,并走进顺丰物流仓库,查看货物分拣、快递配送。他对随行的市县和企业负责人说,要加强与知名电商平台的合作,把质检、结算、仓储、物流结合起来,构建相对完善的网络经营体系,打造自己的电商平台。

  调研每到一处,陈润儿都详细询问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反复叮嘱地方和相关企业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疫情防控要求,错峰减量分流,避免聚集扎堆,把消毒、查验、管理、服务等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要按照自治区防控指挥部的统一要求,分区分类分项,坚持精准有序,加快恢复企业生产经营,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

  自治区领导赵永清、刘可为参加。(宁夏日报记者  马晓芳 凌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