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推荐
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
时间:2020-02-25 来源:宁夏日报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2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坚定了全国上下战“疫”必胜的信心。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过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战,目前疫情蔓延势头得到初步遏制,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宁夏的疫情形势也出现了积极的变化,截至2月23日24时,全区累计报告确诊病例71例,已治愈出院57例。但和全国一样,我区疫情发展的拐点尚未到来。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如挽上滩之舟,停一棹则退千寻。”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这场大考,一道新“考题”是:一方面我们要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防控工作,另一方面要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两个方面都要抓好,两个战线都要全胜,统筹推进的任务异常艰巨,稍一松劲就可能前功尽弃、功亏一篑。我们只有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发扬将战“疫”进行到底的精神,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及时完善防控策略和措施,才能全面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全区各地各部门和各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与我区各地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积极主动作为,扣紧每一个环节、抓实每一项工作、压实每一级责任,以全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双胜利,向习近平总书记、向党中央、向老百姓交出一份合格答卷,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打下坚实基础!(宁夏日报评论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